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探险者养护成本分析:每月花费1569元,贵吗?

2021年12月15日 10:22: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探险者作为一款目前国内福特品牌级别最高的SUV产品,由长安福特引进生产后成本有了大幅度降低,全系产品指导价为30.98-39.98万元。更加亲民的价格让不少消费者把它列为购车清单之中的一员。但与此同时,庞大的体型以及美系车的身份不由让很多潜在买家担心入手后在养护成本方面会给自己的钱包带来更多负担。因此,今天就来简单分析一下探险者一年所需要的养车费用到底要多少?

在车型选择上,我推荐售价35.98万元的四驱钛金版6座。我认为这款配置已经满足大众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像前排座椅加热通风、12喇叭扬声器、全速域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等都是些使用频率比较高的功能。而之所以选择6座而不是7座是因为第三排使用率很低,与其留着一年用不到几次的第三排,倒不如把资源倾斜到第二排,两张独立座椅在乘坐体验上更合适。

这一次还是从保养、油耗以及保险三大板块来进行分析。

在官方列出的保养清单内容中显示,首保里程是5000公里,费用全免,主要项目是更换机油和机滤。第二次保养为10000公里,项目与5000公里相同,需要花费934元。至此,往后的保养周期都是以10000公里为单位进行。对于探险者的车价来看,一次的保养费用并不是太高,大多都在1000元附近。40000公里的时候由于需要更换汽油滤清和火花塞,价格也来到了2247元。如果一年行驶一万公里,那么新车第一年的花费则是934元,如果把时间线延长至60000公里,那么累计养护费用则需要8375元,平均每一万公里需要1395元。

紧接着就是油耗,探险者全系搭载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76匹,峰值扭矩425Nm,传动系统匹配10AT变速箱。较为不错的发动机性能参数加上挡位较多的变速箱,能让这台自重超过2吨的庞然大物的油耗控制在12-13L之间,这里就取最大值来计算。目前92号汽油单价是7.5元/升,一年开10000公里的话所需要的燃油费用则为9750元,相当于1元1公里。对比紧凑型SUV来说自然是比较高,但考虑到它的身份定位以及性能,这样的表现还是可以接受。

最后则是保险费用,以售价35.98万元的四驱钛金版6座为例,交强险费用为950元,商业保险选择100万的第三者、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费用为7205元,相加后一年的保险费用则是8155元,如果后期没有出险记录,那么后续的费用也会逐年降低。

最后把三个板块的数据累计起来,就可以得出探险者第一年所需要的费用为18839元,平均下来每月的费用则是1569元。需要注意的是,现在只是第一年的养车费用,而随着行驶里程增加,不仅保养费用水涨船高,一些到了使用寿命的易损件也到了更换的时间点,这里面也需要掏钱维修。

总结

综合来说,探险者作为一款中大型SUV,首先价格始终,中配车型就能给到比较良好的用车体验,性价比不错。其次是养护成本也不高,保养和油耗都是这个价位车型的平均水平。作为家庭用车还是很合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