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30万级仍火爆,它是硬派越野市场里的“硬气车”?

2021年12月15日 12:54: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售价30万级仍火爆,它是硬派越野市场里的“硬气车”?

售价30万级,你能想到哪些中国品牌车型?放在五年前,几乎是很难找到这样的产品的,但是现在,30万级已经不是什么门槛了。除了造车新势力的车型售价之外,部分燃油车也已经进入到了30万级售价区间,比如领克09、坦克500等车型。

虽然坦克500还没有正式上市,但市场上已经有太多关于它的“传说”。目前坦克500给出的预售价是33.5-39.5万,预测正式售价绝对在30万以上了,按照售价30万以上作为高端车的普遍定义,在这一售价区间坦克500面临的将是豪华品牌车型或者合资高端车型,那坦克500能有多大的胜算呢?

事实上,在广州车展上预售两个小时,其订单就突破了2万辆,将近一个月时间过去了,现在坦克500的订单肯定早已经飙升到一个很高的数字了。由此可以看出,坦克500的出现兑现我们此前对中国品牌车型的很多想象。起码目前来看,在30万级这个售价上是能站稳脚跟的。

对应这样的价格,坦克500在产品打造上是付出了相当大的诚意的。就凭超过5米的长度,超过1.9米的高度,加上3.0T发动机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组成的动力系统,其大心脏+大块头的“猛男”形象已经赢得了男女消费者的青睐。不说豪华品牌,这样的动力总成在合资、自主品牌中都是相当稀缺的。加上普拉多已经停产,现在坦克500很少能遇到像样的对手,这就更加成就了坦克500的“物以稀为贵”。

随着消费需求的提升,如今的硬派越野市场已经逐渐火爆起来了,坦克300满足20万的细分市场,坦克500满足30万级的细分市场。所以我们看到坦克500全系标配了适时四驱系统、后桥差速锁、TAB坦克转弯、透明底盘等,还是非承载式车身,而且备胎也是全尺寸的,作为选装配置,还提供了前桥差速锁、涉水感应系统,部分车型也可选择悬架软硬可调。而遥控泊车、循迹倒车等则分别配置在了运动版、商务版的中高配车型上。这些配置的出现将坦克500“装扮”的很“硬气”。但是在同价位的合资高端车型上、或者在合资同级车型上,你能看到这些装备?

所以从这点来看,坦克500堪称是中国品牌里又一现象级车型,更为精辟的总结是,自主品牌车型在硬派越野市场开始硬气了。

当然,智能科技配置作为自主品牌历来的优势,这点也体现在坦克500上,尽可能搭配先端的智能配置,同时在舒适、便捷配置等方面也努力做到又多又好用。当然,对整车豪华感的塑造也很在意,从用料、做工到多色的氛围灯等,在细节的把控上还是不错的。那块14.6英寸的液晶中控屏相当抢眼。同时,5座版/7座版两种座位的布局也能满足不同的使用需求。

很重要的一点是,坦克500虽然是一款硬派SUV,并且具备很好的越野性能,但它也很注重驾乘的舒适性,这点从其舒适配置上能看出来,比如提供了悬架软硬调节可供选装、主副驾标配电动调节、甚至后排座椅都配备了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车内还有香氛系统。再从驾控层面照顾一下舒适性的话,坦克500就是一个用车多面手。

写在最后

其实坦克500能火爆貌似也不奇怪,相对一般的家用车市场,中国品牌做过太多的努力,虽然有所突破,但还是有合资、豪华的全面压制。

而更为小众的细分市场则不同,以硬派越野市场来说,市场虽然小一点,但仍有缝隙可钻,以硬派越野SUV的定位加上一点家用、舒适的属性形成创新,这是结合了国内消费者实际需求的,价格合理、又能一车多用,那就完全有可能撕开一个口子,况且并不是所有合资、豪华品牌都布局这个领域,那中国品牌破局的机会就大多了。

不过前提是整车品牌一定要好,坦克500的这一点就留给市场去验证了。

(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波帆说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