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领“大女主”时代,欧拉朋克猫底气何来?

2021年12月15日 18:32: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随着社会从“力时代”走入知识信息经济“她时代”,女性正利用着天生的直觉、理解力、柔性、协调性等优势,逐步获得社会认可。在此背景下,高知、高职以及高薪的“三高”女性在消费时的决策外延与权重也不断拓展,逐渐成为中国消费市场的主力军。

基于此,积极争取女性用户已成为车企的核心课题。而纵观整个汽车行业,真正将女性纳入品牌范畴的,欧拉当属头一份。今年3月,欧拉正式宣布了“更爱女人”的品牌定位,绕开行业固有的思维限制,从女性用户需求出发,深耕“她生态”。

在产品方面,欧拉完成了从黑猫、白猫到好猫、好猫GT的产品布局。接下来,芭蕾猫、闪电猫、朋克猫等家族成员也将一一到位。其中,与用户深度共创,将于明年二季度上市的旗舰车型——朋克猫,也被视为“行走的艺术品”,将引领一个“大女主”的新时代。

“你爱世界,我爱你”

“无论从影视作品、《浪姐》等综艺节目成为中心话题,还是从胡润全球女性百富榜中国一支独大的数据,我们都可以清晰判断,这是一个‘大女主’时代。”欧拉品牌CMO王伟伟指出,“你爱世界,我爱你”朋克猫是欧拉“爱”文化的最显性表达,在朋克猫看来,爱、勇敢和自由,正是这个时代的女性精神。

作为欧拉猫系家族旗舰车型,朋克猫遵循共创的形式。自第一期朋克猫车身配色共创开始,到量产版内饰征集,再到如今的配置共创,朋克猫不仅属于欧拉,更属于每一位用户。

在设计层面,朋克猫采用经典复新主义设计美学,以简约的线条和大胆的弧度向同质化汽车设计说“不”,辅以镀铬亮面材质、全新的门把手设计、轮毂设计,以及机舱盖、整体线条的流畅感,使整车线条顺滑流畅,再将全新科技注入其中,达成新时代的经典复新,致力于再造一个时代。

内饰采用游艇式设计,一体式贯通大屏将未来带入现实,带来豪华视觉体验。中控面板悬浮无线充电和悬浮阅读灯,在细节上尽显科技与豪华。两侧门板与中控面板区域的视觉连接,则形成复古与未来的碰撞。

“欧拉以潮品豪车的方式打造朋克猫,赋予朋克猫接近艺术品的审美价值。”在欧拉朋克猫商品总监路发看来,艺术没有边界,欧拉朋克猫将成为那个奇妙的艺术入口,给用户生活添加点艺术,展现触手可及的精致,让女性举手投足之间尽显优雅。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共创形式已成为欧拉兑现“以用户为中心”的重要渠道和通路。王伟伟表示,未来,朋克猫共创配置的结果同样会呈现在量产版身上,“用户的意见我们一定会采纳,未来,欧拉朋克猫会坚持将共创进行到底。”

持续洞察女性需求

当前,新能源市场赛道已变得异常拥挤,而得益于差异化道路,开辟以女性为主导的新赛道,2021年欧拉品牌也实现了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11月欧拉品牌售出新车1.61万辆,同比增长39.2%,创单月销量新高。1-11月品牌累计销量达11.4万辆,同比大涨162.2%。

“总结欧拉成长的促成因素,洞察并布局女性市场,占尽市场先机,是一个重要因素。”在王伟伟看看,欧拉品牌从爱出发,通过产品向上、用户人群向上和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构建一套完善的欧拉模式体系。

具体来看,在产品打造上不走寻常路,以女性审美视角和体验重塑“她时代”汽车产品打造新链路。

据介绍,欧拉创新构建女性研究团队,从心理学和行为学层面洞察女性的底层需求与期望,从社会学角度,研究出8类主流女性用户,并围绕好看、好开、智能易用、人性化关怀等关键词,有针对性地开发多元化品类猫系家族产品。而朋克猫就是最典型的代表车型。

在用户层面,依托全新品类产品,通过产品、用户人群向上,打开品牌价值的全方位向上跃升空间。其中,朋克猫以“复古艺术&科技智能”的创新品类定位提升产品调性,凭借“简约复古造型设计、轻奢豪华座舱体验、智能安全领航标准、前瞻利她进化驱动、极致品质与科技温度”,为品牌赋能。

在实现产品向上、用户人群向上带动品牌向上的同时,欧拉品牌也实现从“用户思维”到“用户行为”的转变。

除上述三方面发力外,王伟伟认为,品牌的直销模式,即“线上订购 线下体验”的模式,也拉近了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距离,让用户的真实需求得到了及时反馈,为欧拉的产品打造、服务打磨,提供了可参考的重要依据,更为提升用户全程愉悦体验,提供了充分可能。

在诸多创新模式的加持下,欧拉已受到超20万用户的信赖。而根据规划,接下来,品牌还将不断加强与用户对话,倾听用户心声,让女性用户直接参与品牌的成长,与她们成为真正的朋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