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台军士兵心态崩了:遇见大陆军舰成家常便饭,每次开船都怕回不来

2021年12月16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两岸紧张局势不断加重,岛内台军士兵心态崩溃,海上巡逻遇到解放军战舰已成家常便饭,出海巡航担心台海开战,自己无法安全回家。

最近这几年,美国频繁利用台湾问题对中国进行挑衅示威,妄图阻止中国的发展和崛起。而民进党当局和岛内“台独”分子为了实现“拒统”的野心拼命迎合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除了与美国进行军售合作,高价采购大量武器装备以外,还积极参加美国主导的各类型“峰会”,妄图在国际社会上制造“两个中国”的假象。针对美国和台当局的不理智行为,大陆也持续派遣军机和战机前往台海地区战略巡航,以向台当局和外界表明中国大陆对台湾问题的坚定立场和态度。

也正是因为台当局和美国不断挑衅玩火举动,使得两岸紧张局势不断升级。据美国媒体12月12日报道称,虽然台湾地区多数民众并不认为大陆会“武力攻台”,但台军前线的年轻官兵已经感受到备战压力的不断增加。他们声称,大陆借由军机军舰对台湾地区“大打消耗战”,已经增加他们的勤务负担。而据一名台海军现役士兵透露,台湾军舰在台海地区巡航时经常遇到解放军战舰,虽然现在军舰之间的互相“碰面”已经是家常便饭,但每次相遇依然会让他绷紧神经。

在当前台海局势不断升温的情况下,有些岛内台军士兵心态崩了,因为他们担心两岸随时可能开战。而一旦发生在海上擦枪走火的情况,面对解放军强大的实力,台军士兵担心他们可能无法平安回家。事实上,无论台当局和岛内“台独”分子们愿不愿意,两岸统一已经是一种历史必然趋势,他们能做的就是做好统一准备。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无论美国还是其他国家或地区根本无权干涉和指手画脚,如果妄图凭借一己之力介入台海冲突,那么就得做好承受中国大陆怒火的准备。

从现实来看,如今两岸军事实力差距悬殊,岛内台军士兵会感到压力大和担忧也很正常。美国媒体指出,目前解放军已经拥有两个满编航空母舰战斗群,在2025年左右“中国将会组建三个标准的航母战斗群”。再配合海军其他水面舰艇,如此规模的水面作战力量,完全可以轻松对台海进行全方位封锁,一方面可以有效切断岛内“台独”势力的外逃路径;另一方面也可以有效阻止国外反华势力的干涉,保证中国大陆统一台湾的计划不会受到外界干扰。同时,解放军在近些年发展的两栖攻击舰和船坞登陆舰,都可以增强登陆行动的突然性和效率,保证解放军两栖登陆作战的顺利实行。

加上解放军空军和火箭军部队的协助,中国大陆已经具备了在台海周边阻止外部干涉势力介入的能力,也就是反介入/区域拒止能力。即使美国选择出兵介入台海冲突,那么依靠解放军的反介入能力,美军到时也得好好掂量一下才行。可以说,解放军在2021年进行的“亮剑行动”,让外界真正见识到中国大陆实现两岸统一的信念和决心,也让美国开始重新思考对台湾地区的“承诺”。这也是为什么美国政府嘴上喊着“反对中国大陆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但却极力反对台当局搞“台独”的主要原因。

美国并不愿意台海爆发战争,而民进党当局和岛内“台独”势力也明白,一旦台当局触碰了大陆的红线,那么大陆将采用非和平手段解决台湾问题。在目前台海局势紧张的情况下,面对解放军持续不断的巡航威慑,台军所承受的压力就可想而知了。而非常可悲的是,时至今日台当局依然不愿意正视两岸统一的历史趋势,妄图通过外部势力的干涉来分裂国家,最终选择让岛内台军来承受这一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