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各种车名后缀小尾巴 这些字母的含义你真的懂吗?

2021年12月17日 08:57: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通常,汽车因为结构不同、尺寸不同而分为各个阵营,而如今,细分市场竞争逐渐激烈,同一品牌在同一细分市场投入多款车型的例子数不甚数,所谓多生孩子好打架,那么,如何在不变车名的情况下强调其血统身份或是强化产品力呢?答案就是在车名加后缀,常见的比如S、GT、Max、PLUS、Pro等等,那么,这些后缀名分别代表什么意思?厂商又希望这些后缀传递出哪方面的产品力呢?

S

“S”,通常为“Sport”的缩写,除了车名后带有S字样,奥迪更是将S系列车型定义为高性能车型,比如S3、S4等,都是驰名中外的精神小钢炮,当然更多的,是在普通车款的基础上,通过强化动力、强化操控,来实现更好的运动表现。因此,从字母意思上很容易理解,xxx S款车型,即运动版本或性能强化版本,当然,部分车型仅仅增加了外观运动套件来强化视觉冲击力,但在性能方面却没有显著提升,此类车型后缀S,多少有些牵强。

GT

GT,拉丁文Gran Turismo,英文翻译为Grand Tourer,字面翻译为Grand豪华、Tourer旅行者,组合在一起,即为豪华旅行车,多见于一些有着瓦罐身形的旅行车或是有着溜背特性的车型,从而区别于普通版本,比如宝马3系与3系GT,通过对比就很容易找到GT车型的设计特征,不过,GT车型除了特指车身结构,也要注重Grand豪华,因此,一些来自非豪华品牌的部分车型,强加GT就显得有些不伦不类。

Max

就轿车市场来说,从十年前简单的A到D级分类,演化为如今所谓A+、B-级别,市场被越来越细分,对于厂商来说,为了增强竞争力,势必要投入更多车型,但为了每一个细分市场都单独投入新车型,显然不太现实,那么,通过强化产品力并加大尺寸,在新领域站住脚就成了首选,因此,越来越多的车型带有Max后缀。当然也有例外的,比如比亚迪宋与宋MAX,就完全身在不同领域,不过,大多数意味更大尺寸车型,对厂商来说,也算是为填补市场空缺的低成本做法。

PLUS

相对Max来说,PLUS版本车型意义上涵盖更多,不仅指加大加宽,更是指在原版本基础上进行了品质上和产品力层面的提升,相比Max,指向更为宽泛,覆盖面更广一些,甚至与普通版本车型进行了彻头彻尾的进化,并联合作战形成大小战力,共同巩固同一细分市场或形成高低档征战于不同细分市场,但PLUS版本基本上不会与普通版本构成级别差,只是厂商在PLUS版本上的投入和改变,更加明显一些。

Pro

Pro源自英文professional,为其简称,简单翻译过来即专业的、职业的,目前,国内市场中采用Pro后缀名的车型尤其多,比如比亚迪宋Pro,博越Pro,哈弗H4 Pro,奔腾T77 Pro等等,从字面意思理解,Pro版本车型至少在某一方面有着更为显著的变化,或是在某一产品点上进行了针对性的进化,因此后缀Pro以区别普通版本。

除了上述5类,也还有其他特殊一些的后缀,比如“X”“RS”等,比如普通版本与溜背版本,部分厂商会后缀“X”来强调车型设计上的不同,但也仅限于部分厂商的做法,并没有形成规则,因此,本篇不做总结。

有了这些后缀,消费者们更容易通过命名+后缀的方式,了解一款车型的基本特性,从而结合自己实际的用车需求来选择合适的车型,不过,也有一些车型在滥用后缀,或是后缀与产品亮点不相匹配,你都知道几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