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宋MAX DM-i官图发布,看来MPV销量榜排名要被改写了

2021年12月17日 12:42: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宋MAX DM-i官图发布,看来MPV销量榜排名要被改写了

比亚迪正是有了DM-i车型的加入,其整体销量就开了挂,到目前为止,比亚迪整体的月销量已经达到近10万辆规模,在所有的汽车品牌销量排名中都名列前茅,销量上升如此之快相当罕见。

目前,已经上市的比亚迪DM-i车型包括了秦PLUS DM-i、宋PLUS DM-i、唐DM-i以及即将上市的宋Pro DM-i,这些车型价位包含了10万-20万级。由于这个价位区间有大量的消费者基础,加上又是新能源车型、以及DM-i车型具备省油的特点,所以销量上升得很快。

随着越来越多DM-i车型的出现、又覆盖了更多的细分市场,比亚迪销量会进一步增长是必然的。日前,比亚迪发布了2022款宋MAX DM-i的官图,这意味着很快就要覆盖到MPV细分市场。

整体来看,宋MAX DM-i的设计并没有很大的变化,当然其最大的亮点还是搭载了DM-i超级混动系统。

此外,新车提供6座、7座版本,而“升舱顶”版车型均为6座版。至于内饰方面,根据比亚迪官方透露也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不过这次并没给出相应的官图,这点很值得期待。

事实上,宋MAX上市之后在MPV市场是引起了一波购车热潮的,其单月最高销量曾突破1.5万辆,就MPV车型来讲,这样的销量是相当抢眼的。直到近两年,随着其他品牌MPV车型不断出新,在一定程度上对宋MAX形成了冲击,销量端的表现也就变得差强人意了。

另外一点就推新车的节奏来讲,一般车企的SUV、轿车通常都是优先于MPV发布、上市,在需要秦PLUS DM-i、宋PLUS DM-i走量有保障的情况下,再来布局DM-i车型进入MPV细分市场也就很好理解了。否则,宋MAX新能源车型的更新会更加积极。

至于宋MAX燃油版,在新能源车占比超过比亚迪销量90%的情况下,燃油车的销量占比估计会不断减少。尤其在宋MAX DM-i发布官图、预计明年一季度上市的消息发布之后,预计不少消费者会选择等待其上市。如果辅以合理的定价,宋MAX DM-i的销量预计会得到大幅度提升,再次进入MPV销量榜的前十、甚至前五也是有可能的。这样一来,从轿车、SUV到MPV,DM-i车型就基本完成了比较全面的布局。三个维度的销量拉升,比亚迪的整体销量将会继续上升。

写在最后

根据比亚迪的计划,明年将推多款新能源车型,包括王朝网的汉DM-i、元PLUS以及上述提到的宋MAX DM-i,海洋网方面包括驱逐舰05、海豹等。可见所包含车型相当丰富,又是一个产品大年。

还有消息称,比亚迪明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目标在110-120万辆之间,倘若达成此目标,比亚迪将成为首个达成年销百万辆新能源汽车的中国车企,这将具备非凡的意义。而按照时下比亚迪的表现来看,达成这个目标并不难。宋MAX DM-i官图的发布,也意味着MPV销量榜的排名要被改写了。

(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波帆说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