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通用,现代,丰田四家汽车集团新能源战略走向

2021年12月18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传统汽车制造商中,大众,通用,现代丰田,是实力最强的四家公司。近日,丰田宣布对电池研发进行重大投资,但是依然坚持混合动力车为中心,走自己的路。这跟其他汽车品牌的纯电动汽车路线有很大的不同。不过,汽车厂商之间的技术路线向来是不一样的。本篇文章,我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大众,通用,现代丰田针对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路线。

【1】大众动员一切资源,全力打造电动车

2017年宣布向电池电动汽车公司转型的大众汽车,于2021年3月举办了Power Day,宣布建设6家电池工厂和充电技术路线图,宣布移动加速。今年5月,它宣布将加快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称处理器和软件是关键。

5月底,独立运营的Artemis项目,将系统开发上升到了一个新的维度。

7月,它宣布了该集团到2030年的战略新汽车。重点是,可以产生盈利能力的可持续业务是可能的。同样在 12 月 10 日,大众宣布了一项计划,将投资 890 亿欧元,占集团 1590 亿欧元的 56%,用于电动汽车和数字化。这比一年前的计划增加了 22%。

短短一年时间,大众汽车迅速的在纯电动汽车的生产,研发,系统,等等很多方面拿出了具体的应对措施,并且投资数目巨大,令人叹为观止。

【2】通用汽车的 2030 年目标是确保盈利

GM也不例外, 1990年代中期,通用发布了第一款纯电动汽车EV1,但以失败告终;2010年,通用发布了第一款增程式Volt,2016年发布纯电动汽车Bolt EV。如今,通用汽车决定雪佛兰Bolt EV和凯迪拉克品牌推广电动车。

2020 年 3 月,通用宣布到 2025 年将投资超过 200 亿美元用于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更准确地说,可以说是一次内燃机汽车向电动汽车企业转型的宣言。

再次,2020年11月,通用汽车宣布,投资金额从200亿美元增加到270亿美元。今年6月,它再次增加到350亿美元。改变的是,它还投资于电池和燃料电池技术,例如 Ultium 电池平台和 HYDROTEC 燃料电池。

随后,在10月份,在技术方面,通用汽车继硬件平台Ultium之后命名了一个新的软件平台Ultifi,并推出了基于它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Ultra Cruise。它旨在允许在 95% 的所有驾驶条件下进行自动驾驶操作,据说它覆盖了美国和加拿大超过 200 万英里的道路。

通用汽车预计电动汽车销售额将在 2023 年达到 100 亿美元,到 2030 年达到 900 亿美元。联网汽车和其他新业务将产生超过 800 亿美元的新收入。自动驾驶巡航的商业化还旨在在未来 10 年内产生 500 亿美元的年销售额。

【3】现代汽车集团扩展到电动汽车、UAM 和机器人技术

现代汽车集团在 2020 年发布纯电动汽车 e-GMP 平台时,就引入了 Rimac 的 800 伏系统,以推进其高性能电动汽车战略。当然,目的是为了方便用户,提高充电速度,提高效率。但在纯电动汽车普及初期,高性能电动汽车引领市场,随后向低端车型扩张。

现代起亚汽车的基本电气化战略与全球趋势没有太大区别。现代汽车公司设定了到 2025 年推出 44 款电动车型,实现年销量 167 万辆的目标。到2022年,起亚汽车计划推出19款电动车型,其中包括6款纯电动汽车、6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6款混合动力汽车和1款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现代汽车集团到 2025 年将投资 33.5 万亿韩元,用于开发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城市空中交通和机器人等未来技术。现代将在电动汽车上投资 10.8 万亿韩元,在 UAM 和机器人技术上投资 4.8 万亿韩元,在自动驾驶领域投资 1.6 万亿韩元,起亚将在未来业务上投资超过 10 万亿韩元。

【4】丰田提高纯电动车与混合动力车的比例

近期,丰田电动汽车战略再次修订。碳中和和能源多元化的基本战略保持不变,但重点是2030年新能源汽车比例将从200万辆增加到350万辆,到2035年雷克萨斯将转向纯电动汽车品牌。

丰田的电气化战略是将全球电动汽车(HEV+BEV+FCEV)销量从 2025 年的 550 万辆调整到 2030 年的 800 万辆,目标是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达到 200 万辆。

12月初,丰田宣布了到2035年在欧洲市场只销售零排放汽车的目标,开始在美国建设电池工厂,并宣布专门为欧洲市场开发电动汽车E3平台。

不过,这次修改为到2030年发布30种纯电动汽车,到2030年将集团纯电动汽车增加到每年350万辆。尤其是雷克萨斯品牌宣布,到2030年将销售100万辆纯电动汽车,并在2035年转向100%纯电动汽车品牌。

当然,基本上,通过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等各种电气化阵容实现碳中和并没有根据世界各个地区的能源状况和需求而改变。不过,纯电动汽车的占比进一步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