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南海撞机事件中,王伟明明已经成功跳伞,之后又为何牺牲了呢?

2021年12月20日 08:5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空军起步相对较晚,在新中国建立初期,各个国家的战机都在用自己的性能表现争夺天下第一的位置,而那时候的中国却只能努力奔跑试图追上其他国家的脚步。由于空军事业起步较慢,所以空军的整体军事体系也算不上完整,这样不完整的体系在当时也让中国空军受到了不少鲜血教训。

在这些教训中,南海撞机事件最为人们熟知。在当时美国军用飞机时常会进入我国领空对我国进行军事挑衅,我国虽然多次对美国发出了义正言辞的警告,但是都以无果为终。

2001年的一天,美国一架侦察机又一次飞到了我国领空,迟迟不肯离去。为了警告这种行为,飞行员王伟和其搭档奉命驾驶两架歼-8B尾随该侦察机,就在双方稳定飞行的时候,美国侦察机却突然进行了一个急转弯,与王伟的战机相撞。

被逼无奈,王伟只能在与队友短暂交流后进行跳伞操作。但从跳伞情况上讲,王伟此次跳伞十分成功,没有出现其他的问题,美国侦察机也在中国海边迫降。

在将美国侦察机上的所有人员扣留后,中国开始对飞行员王伟进行搜索,十万余名军民对王伟跳伞的附近海域展开了长达14天的地毯式搜索,结果却毫无线索,最终人们不得不接受了王伟已经牺牲了的事实。很多人对此都不是很理解,为什么王伟明明跳伞成功了却还会牺牲呢?

飞行员跳伞需要考虑到很多因素,绝不仅仅是跳伞过程那么简单,就当时王伟跳伞的状况来讲,他在跳伞之后的存活才是重中之重。由于王伟当时在海上飞行,进行跳伞后根据当时的风向坠落到海里。

海上求生的难度系数十分之大,而当时的中国并没有做好完整的飞行员求生体系,因此王伟极有可能在坠落到海面后因为不完善的求生装备而失去了被营救的黄金时间。

王伟的牺牲为中国揭示当时空军的三个问题,分别是救援速度低下、飞行员求生装备老旧以及飞行员没有进行过系统的求生培训。在意识到这样的情况后,中国开始大力开展了相关领域的发展,现在中国已经在这三个方面做到了堪称完美,可王伟却再也不能返航了。

王伟同志用自己的生命为中国未来的空军换来了光明,中国空军将会死死牢记这个教训,保证再也不会犯类似的错误。而这次事件也同样是因为美国对我国的冒犯才会出现的,中国随后也在更加努力地增强自己的国防事业,保证美国再也不敢来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