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口气公布15款纯电动汽车,丰田开始着急了?

2021年12月20日 20:0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电动车被过分炒作,支持者没有考虑过发电产生的碳排放以及产业向电动车转型的巨大成本,而且纯电动汽车会带来更多的污染。这些都是此前丰田掌门人炮轰新能源时的发言,但无论此前抨击得多么猛烈,丰田最终还是在全球电动化的大趋势下败下阵来。就在近日,丰田举办了一场电动车战略发布会,一次性公布了包括丰田雷克萨斯品牌在内的15款纯电动概念车型,产品覆盖了轿车、SUV、MPV甚至皮卡等全部出行领域。

但其实无论是此前多次炮轰新能源车型的过激言论,还是这次一反过去的态度同时公布15款电动概念车,其实都很明显地反映出了丰田在面对全球电动化趋势下的着急心态。

一直以来,丰田在汽车领域扮演的都是领头羊角色,在去年丰田超越大众夺得全球销冠之后,今年上半年丰田再次以541万辆的成绩压倒性地超过了大众的497万辆。丰田的燃油车型以出色的经济性与可靠耐用性著称,也是因此在市场上收获了诸多的拥趸。当然丰田其实也很早就开始对新能源的探索,但重点放在混动与氢能源这两个领域。对于丰田混动,过去有一句话是这么形容的:全世界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另一种是其他。至于氢能源最早研发时间可以追溯到1992年,拥有无数专利技术。

丰田想凭借着混动与氢能源汽车再次制霸新能源,但没想到的是全球各国政策大力扶持的却是纯电动汽车。就好像是在一次跑步比赛中自己已经快要跑到终点,发现进错了场地。选错了赛道的丰田再回头研发纯电动汽车,已经没有领跑优势,而且要放弃此前的大量研究,转身的成本过于巨大。这或许是此前丰田掌门人发表诸多过激言论的真正内因,但即便是日本本土市场也已经确实将于2035年100%转型电动化,届时市场上销售的新车将不会再有燃油车型,丰田不得不服软。

再看看丰田当前在纯电动领域推出的车型,基本都是些油转电,比如雷凌双擎E+,又或者是换标车型,比如广汽丰田iA5就是AION S换标。即便抛开新势力对手,大众也已经研发出了MEB平台并推出了ID系列多款车型,远远走在丰田前面。丰田不想在纯电动的战场中更加落后,只能让产品更快地落地。至于它在能否后来居上,我们也非常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