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投资5亿欧元 沃尔沃与戴姆勒等建立合资充电网络

2021年12月20日 21:09: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海外媒体insideevs获悉,沃尔沃集团、戴姆勒卡车和大众集团旗下Traton集团(斯堪尼亚和曼品牌)已签署具有约束力的协议,将于2022年在欧洲建立合资充电网络,计划5年内安装至少1,700个充电点。该计划总投资5亿欧元,每位创始合伙人将向合资企业平均出资(约1.67亿欧元)。

据悉,计划中的合资企业由三方平等拥有,在完成所有监管审批程序后于2022年开始运营。在合资企业成立后的五年内(到 2026年底左右),该网络预计将包括1,700个 “高速公路及物流和目的地点”充电点;每个充电点成本约为300,000欧元(可能是直流快速充电器,但功率水平尚未公布)。

据了解,快速充电将针对欧洲45分钟的强制休息时间(驾驶4.5小时后)量身定制。新网络将向新的合作伙伴开放并进行额外投资,以逐步扩大站点数量。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数据,到2025年欧洲需要15,000个重型车辆大功率公共和目的地充电点,2030年需要50,000个。

(图/文 网通社 张霄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