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名再战入门级市场 斯柯达Slavia新车图解

2021年12月22日 07:41: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2013年,为了丰富入门级市场,斯柯达为晶锐迎来了一位新队友——斯柯达Rapid。其拥有名为昕锐的三厢版本和颇像旅行车的昕动两厢版本,并凭借着较低的售价,迅速占领市场。但时过境迁,当斯柯达Rapid面临换代时,斯柯达针对不同市场提供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方案。其一就像国内,推出大改款车型,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对设计和配置进行更新,但底盘和动力系统不变。其二则是欧洲的方案,以全新斯柯达Scala车型来替代Rapid两厢版,而三厢版车型则由本篇文章的主角斯柯达Slavia来接任。

外观:取消掀背设计

其实斯柯达Slavia的外观与斯柯达Rapid没有特别大的差异,无论是车身轮廓还是设计风格,两者均有着较高的相似度。全新家族式设计的加入,无疑在精致感方面提升不小,凌厉且激进的折痕式线条,勾勒出动感的视觉效果。不过掀背式尾门的取消除了降低实用性,在独特性上也稍打折扣,当然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其实并没有影响。

内饰:科技氛围大幅提升

内饰设计则进行了大幅度革新,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如分层式中控台、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多媒体屏幕等细节处理,均与全新斯柯达Fabia晶锐保持高度相似,这也是未来MQB-A0-IN平台车型的基本内饰风格。同时,10英寸多媒体触控屏采用Ambition and Style信息娱乐系统,支持手机无线互连,这里指的互连不仅仅是无线CarPlay,还可以通过SKODA Play应用程序将第三方软件直接下载至车机,而无需通过触控屏操作。

动力:TSI+DSG经典组合

市场前景分析:大概率会来国内

总结:

上汽斯柯达昕锐服役时间已经接近9年,这对于一款家用轿车来说生命周期算是相当长了,而且还在不断延续。优点自然是可以优化成本,不过相对的,竞争力也在逐渐下降。家用车的换代周期一般是5-6年,所以上汽斯柯达昕锐想要焕发新的活力,关键的要及时推出换代车型,目前来看,斯柯达Slavia便是极佳的范本了。只不过面对竞争环境日益激烈的10万元市场,以海外版车型的配置来看,似乎还差些火候,好在MQB-A0-IN模块化平台与其它MQB平台一样,有着较高的灵活性,相信斯柯达Slavia来到国内之时,定会进行本土化调整,令中国消费者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