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正式退出东风悦达起亚,销量下滑、财务困境等或是关键因素

2021年12月22日 09:52: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在中国车市,东风悦达起亚销量跌跌不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最近,有消息显示,东风汽车集团将持有的东风悦达起亚25%的股份转让。而且,目前东风汽车挂牌转让的东风悦达起亚的25%股权项目已经摘牌,转让价格为2.97亿元。

东风悦达起亚

这意味着,东风汽车集团正式退出了东风悦达起亚。事实上,早在此前,就有消息显示,东风集团有意退出东风悦达起亚。目前来看,这个消息已经坐实了。

应该说,东风汽车决定退出东风悦达起亚,并不让人意外。毕竟,从2017年开始,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表现已经是跌跌不休了。而且,进入2021年之后,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表现更为惨淡。

进入 2021 年,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情况同样不见好转,1-11月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只有 13.79 万辆。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11月份,东风悦达起亚累计销量为13.79万台。按照这个趋势预计,2021年全年,我个人认为,东风悦达起亚年度销量应该在15万台左右。

而在2020年1-12月份,东风悦达起亚累计销量则为24.93万台。显然,2021年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与2020年相比,必将继续呈现下滑趋势。

起亚凯酷

这意味着,从2017年开始,截止到2021年,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几乎都呈现下滑趋势。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东风悦达起亚的年度销量达到了65万台。但是,到了2017年,东风悦达起亚年度销量则仅为35.95万台,呈现断崖式下滑。

2018年,东风悦达起亚年度销量则为37万台。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年度销量为28.98万台。到了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年度销量为24.93 万台。

显然,从2017年开始,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再也没有达到过2016年的年度销量。而且,东风悦达起亚的处境可以说是每况愈下。

起亚嘉华

在销量下滑之际,东风悦达起亚的财务状况,也表现不佳。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10月份,东风悦达起亚营收为124.8亿元,净亏损26.12亿元。事实上,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的财务状况也表现不佳。

数据显示,20201年东风悦达起亚营收为219.4亿元,净亏损47.5亿元。在这种情况下,东风集团选择退出,也是应有之义了。

起亚KX5

车宇世界认为,东风悦达起亚之所以有如今的局面,有多方面的因素。其中,韩系车在中国车市整体表现不佳,是重要原因。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韩系车在中国车市就不受欢迎了,市场占有率一跌再跌。

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韩系车在中国车市的市场占有率为7.35%。到了2017年,韩系车市场占有率则跌到了4.63%。

进入2021年,韩系车的市场环境并没有好转。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韩系车在中国车市的市场份额仅为2.5%。创下近6年来的历史新低。

起亚傲跑

​同时,东风悦达起亚由于战略等方面的失误,在中国车市缺乏热销车型,也是重要因素。曾经,凭借着外观造型漂亮、空间大、价格低廉等因素,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车市如鱼得水。但是,随着中国品牌的崛起,这些优势,东风悦达起亚已经基本丧失。

更为雪上加霜的是,东风悦达起亚在低端经济市场失去优势的同时,由于品牌溢价能力低,也很难在中高端市场有所作为。这一点,我们从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构成就能看出来,定位稍高的车型很难在车市有所成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