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玛奇朵:花养飞度的钱,养台紧凑型SUV,值么?

2021年12月22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几个月之前,WEY玛奇朵上市,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它拥有不错的外观内饰设计,动力表现不错,智能科技配置也很优秀,14.58万元起售价格也显得很有诚意。这让很多准备购买一台紧凑型SUV的购车者都开始关注WEY玛奇朵这款车。不过我们也知道,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一台车是否适合买,除了本身的产品力因素外,养车成本也是参考因素之一。对于WEY玛奇朵的产品信息,想必对这台车有关注对朋友都了解不少了,但是由于是上市不久的车型,在养车成本这块暂时没有很多的数据。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计算一下WEY玛奇朵的养车成本是一个什么情况,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台“好养活”的座驾吗?

WEY玛奇朵全系都是油电混合车型,可以看出长城在这款车上同样比较重视它的“养车省钱”属性,而它的在售配置中,关注度最高的是顶配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5.98万元的2021款 1.5L DHT 大师版。今天我们就拿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购买一台WEY玛奇朵之后,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上面,是一个什么情况?

油费:

WEY玛奇朵的NEDC综合油耗为4.7L/100km,作为一款油电混合车型,长城柠檬平台的DHT技术确实还是比较省油的。这一点在我们的测试中也得到了验证,我们测试得出的这款车实际油耗差不多是在5.3L/100km。这款车是可以添加92号汽油的,目前的价格是7.1元/L。所以如果我们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进行计算,这款车一年所需的油费差不多是7526元,平均一个月只需要627元用来加油,确实还是比较省油钱的。

保养费用:

WEY玛奇朵的首保是在5000公里时进行,后续的保养周期为7500公里保养一次,WEY玛奇朵主要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两种保养方式,每间隔两次小保养需进行一次大保养,其中小保养为更换机油和机滤,费用为478元。大保养在小保养的基础上,还需要更换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费用为626元。燃油滤清器在35000公里时进行更换,费用为29元。火花塞和刹车油在42500公里时进行更换,费用为306元。

如果我们按照三年行驶60000公里来计算保养费用,通过计算,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养总费用为4751元,平均一年的保养开支为1583元。

保险费用:

WEY玛奇朵作为一台1.5L排量的车型,一年的车船使用税是360元,保险这块我们按照购买一百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来计算是6512元。如果我们按照三年没有出险来计算,算上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险总费用为16280元,平均一年的保险开支为5426元,加上车船使用税为5786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在不考虑例如违章、停车这种不确定性很高的软性开支的情况下,一台WEY玛奇朵一年的养车开支为14895元,平均一个月的养车成本为1241元。我想如果准备购买这款车却担心养车成本高的朋友可以消除这种顾虑了,这样的养车成本确实可以说是非常省了。说的具象一点,作为紧凑型SUV的WEY玛奇朵在养车开支上,和小型车本田飞度基本持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