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全新艾力绅是MPV市场的YYDS?答案全在这

2021年12月25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要论时下中国车市热度最高的细分市场,MPV必是其中之一。

在三胎政策的刺激下,人们开始发现,常规的轿车和SUV越来越无法满足他们消费升级后的多样化需求。

家庭结构的改变,让更多家庭对出行有了更高的要求,既要能满足一家人的出行,又要让路途更加舒适,这样一来,轿车和SUV就很难满足这些家庭需求,于是——MPV车型就成为了新时代的宠儿。其中,中高端MPV车型尤为如此。

在消费升级的带动下,消费者无论是家庭还是商务,对外观、高端性及舒适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中高端MPV车型就成了最佳选择。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以来,20万元以上级别的高端MPV销量,平均增速高达32.5%。高端家庭出行需求的崛起,成为了细分市场快速增长的主因。

特别是下半年以来,市场迎来了多位新晋玩家,将热度进一步推高。而深耕多年的老牌选手们也没有闲着,用不断升级的产品力,回应用户的期待。

譬如,东风本田即将推出的全新艾力绅。作为高端MPV市场里当之无愧的标杆车型,宜商宜家的艾力绅总能在不同时代都满足用户的出行需求,全新艾力绅自然也不例外。

那么,这一次全新艾力绅到底升级了哪些产品点,让它能够收获如此多的关注与期待?功夫汽车就通过对这款新车的深度试驾,找到了答案。

(1)高端、时尚、智能、舒适,全新艾力绅打造独特竞争力

全新艾力绅之所以能够点燃消费者如此高的热情,产品力的大幅度“革新”,正是关键。

本次通过对全新艾力绅的试驾,功夫汽车也深度体验了新车的变化。总结起来主要是四个方面:更时尚、更智能、更舒适、更高端。

众所周知,宽敞的尺寸,大气时尚的造型是艾力绅深受欢迎的先决条件。这次全新升级,全新艾力绅更是着力提升了其独特的设计质感。

首先,在“门面”上,全新艾力绅的车头加厚了不少,前脸吸睛之笔来自贯穿式大尺寸进气格栅,和原来的线条状相比,不再有子弹头的流线造型。不仅贯穿到保险杠,而且格栅上新加的“饰点”,让前脸变得有层次且动感十足。

这种厚重感的设计的确给整个车身带来了更具稳重感的视觉效果。用一句话概括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

其次,新设计的轮毂也采用时下流行的熏黑质感,将整车的力量感与高端感直接拉满。再配合流光转向灯和全新设计的LED大灯,全新艾力绅可以说将“大气时尚”充分拿捏。

而且,这种全新的镀铬装饰部件不仅仅应用在了车头部位,门把手,车窗下沿、车尾,都是如此,给人更加高级的感觉。

车尾部分,LED熏黑尾灯营造出了强大的力量感。和现款相比,尾灯轮廓明显缩小,刹车灯轻薄化,再次强化了时尚标签。而尾部增加的两条镀铬飞翼饰条,上下呼应,气派、硬朗感提升一大截。

整体造型来看,全新艾力绅的大气饱满,来自车身的每一处细节,格栅上的“点”,镀铬饰条上的“线”以及贯穿式格栅的“面”,把车身勾勒得厚重而大气。

进入车内,全新艾力绅对空间的营造也让人眼前一亮。整体内饰上,设计师采用了与外观相同的设计语言,既有金属质感的座椅调节按钮、收纳储物盒这些细节的“点缀”,也有座椅、车机系统这些面的“铺展”。

特别在座舱氛围的营造上,新车新增了勃艮第红和高质感白的内饰配色,进一步提升了高级感。

譬如在座椅的布局、乘坐空间和乘坐舒适度上,全新艾力绅都营造得恰到好处。举个例子,如果将二排座椅向后滑动,再把腿托打开,基本可以直接躺平,妥妥的头等舱空间。

在灵活度上,第二排座椅也有可以拆卸的扶手和折叠的中央小桌板,座椅可以左右横向移动,靠背上方还设置了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车的按键。这也是全新艾力绅的一个优势。

再者是第三排座椅。在二排座椅放置于正常位置的情况下,第三排依然有10厘米以上的腿部空间,而且坐垫的长度也几乎能把大腿完全承托住,座椅靠背的角度也可以进行大范围调节。

至于舒适度,得益于真皮材质使用,乘坐时完全可以想象是坐在真皮沙发上的感觉。当然,在这辆车上,每一个座位都是如此。

将目光移至中控,我们可以发现,整个中控的质感也有了显著提升。

悬浮式10英寸DA中控屏将视觉焦点上移,加上7英寸TFT液晶仪表盘充分强化了新车的科技感和智能体验。

而现款挡把式换挡结构也进化为电子按键式,让整个中控台变得更加简洁,同时独立的空调控制区域全部都是触控式面板,除此之外再也没有任何传统的机械式按键与旋钮。另外,配合上副驾新增的大尺寸扶手套箱,新车无论是美观度还是实用度都较现款要更上一个台阶。

不过在左下方,全新艾力绅还是保留了传统的操作方式,把驾驶模式切换、安全辅助功能、开关门按钮等全都放置在了驾驶员左腿前方的面板上,一共有十几个按钮,各种功能一目了然,操作简单直接。

面对时下消费者对智能网联车机体验的需求升级,全新艾力绅导入了最先进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实现了包括语音交互、车家互联、手机远程遥控等的畅快体验。

从实际感受来看,这套系统不仅反应迅速、识别精准,功能也相当周全贴心,让用户上车之后就可以轻松告别手机依赖。尤其是免唤醒的语音助理,为导航和音乐娱乐功能提供了非常便捷的助力。

通过匹配家中的天猫精灵,我们还可以足不出户,对车辆空调进行远程开关,在酷暑或寒冬中提前调校好车内温度。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艾力绅在舒适配置上也进行了非常有针对性的提升。脚踢式感应门可自定义开门高度,尤为适用于需要搬运大件行李时的场景。

作为艾力绅的招牌,魔术感应车门在全新艾力绅身上也没有缺席。至于使用方法也与之前一致,在侧拉门的车窗玻璃下方,有一个蓝色的闪烁灯带,将手放在灯带前方,就会感应到,之后蓝色的灯带全部亮起的一瞬间,再用手向后一划,车门就自动打开了,关门也是如此。

在功夫汽车看来,全新艾力绅身上体现出的无数匠心独蕴的贴心设计细节,正充分展现它对用户的关怀备至,让用户倍感尊贵。

同时,也正是全新艾力绅在时尚设计、智能科技、舒适配置上的全方位“进阶”,进一步强化了宜商宜家的标签,引发了诸多消费者对这款高端MPV的强烈期待,成为了许多精英群体用车的第一选择。

(2)摆脱同质化,全新艾力绅带来更纯粹的驾驶乐趣

随着下半年越来越多MPV新产品进入市场,我们也能够发现,产品的同质化似乎是一个无可回避的趋势。

不过,全新艾力绅却拥有许多同级别MPV产品不曾具备的差异化竞争力。譬如它的驾驶乐趣。

用许多艾力绅用户的话来说就是:“开艾力绅没有让我感觉是开MPV,因为它让我充分感受到驾驶的乐趣。”

全新艾力绅全系搭载了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最大亮点是采用了电机驱动为主。

不仅起步轻松,动力响应快,强大的扭矩输出也让这台车满载出行时毫无压力。但显然,更快从来不是一台MPV的目标,i-MMD 混动系统的核心优势无疑是让艾力绅的驾乘感更安静、更平顺也更舒适。

除此之外,全新艾力绅最小5.4m的转弯半径,操控水平更加俘获了许多用户的芳心,真正成为出行的好伙伴,而超低的油耗表现更是锦上添花。

在智能安全配置上,全新艾力绅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合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抑制、交通标志识别等一系列完备的主动安全系统。

除此之外,全新艾力绅还拥有360度全景影像等配置,真正将安全武装到了牙齿。

可以说,正是凭借着最具驾趣的行驶体验,全新艾力绅牢牢巩固了自身在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

(3)功夫拍案

在深度体验了全新艾力绅后,我认为,以前我们一提到高端MPV就是艾力绅,现在依然可以这么认为。

全新艾力绅通过对外观、内饰的进阶升级,向用户传递出全新艾力绅的高端价值。其深耕高端MPV市场所积累的口碑和经验,也将是新车继续引领市场趋势,承接市场增量的关键。

在年底购车需求日益高涨的情况下,全新艾力绅的压轴登场,势必会对高端MPV市场再添一把“火”。

这样一款有魅力的产品,值得我们热切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