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卷土重来,雪铁龙新计划,这两款新车能复刻凡尔赛C5 X壮举?

2021年12月28日 17:47: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在很多人眼中,最近几年法系车在国内市场境遇可谓是江河日下,不仅仅在占有率上节节败退,同时品牌影响力也逐步下滑,甚至存在着退市的危险。不过雪铁龙近一段时间展现出复苏迹象,靠着新车凡尔赛C5 X挽回部分销量。在上个月该车共计卖出了5037辆,较之“银十”大战取得显著增长,在中型车领域甚至和奥迪A4L旗鼓相当,竞争力不同小觑。外界也普遍期待雪铁龙能够带来更多实力新作,制造更多惊喜。

东边不亮西边亮,这是对雪铁龙最好的形容词。其在国内可能是举步维艰,但其背后的PSA集团在欧洲还是很有欢迎,旗下拥有多款明星车型。其实之所以在我们这里被对手不断蚕食生存空间,是主客观因素双重影响的结果。在客观方面,随着合资光环逐渐散去,自主造车势力不断崛起,势必将会冲击雪铁龙原有市场份额。而在新能源大潮来临之后,这种形势愈发明显,该品牌一直未能交出实力新车,当然不会被消费者关注。主观方面,雪铁龙对于市场风向变化显得后知后觉,不仅没有根据客户用车需求进行调整,反而陷入盲目自大的怪圈,加之对新能源技术没有引起重视,产品力当然不能和过去同日而语。

为了尽快打破僵局,雪铁龙也在近期新作频发,其中凡尔赛C5 X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虽然关于该车的口碑呈现两极分化局面,但有话题度总好过无人问津的境遇。在销量持续走高的同时,人们又重新开始重视雪铁龙这个品牌,毕竟在国内消费者心中,其当年也是“烂大街”的存在,口碑方面很是坚挺。或许是看到了市场积极反馈,雪铁龙2022年产品规划曝光,其中两款新车的假想图颇受关注,具备成为销量明星的潜质。

第一款新车是新款C5 AIRCROSS,其现款车型更新换代速度很快,仅仅在今年就先后三次推出新车,借此迎合市场最新需求变化。而新款C5 AIRCROSS在外形方面和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两者虽然看起来没有太多惊艳之处,但胜在简洁耐看,算是当下市面中的一股清流。其在部分细节上做出略微调整,观赏性更为出众。分体式大灯组很是吸睛,内置灯腔布局较为合理,在夜间开启之后可以有效改善观察视野。其进气格栅尺寸也进一步增强,在攻击性上不必担心。但是不知其会不会在内饰布局上带来全新突破,特别是科技属性需要进行强化,否则很难打动愈发挑剔的消费者。

第二款新车则是新款C4L,这款车看点颇多。其在外形设计上和现款车型相比做出大幅度调整,在很多细节上都借鉴凡尔赛C5 X,可能想要借助明星车型的光环获得更多的关注度。作为一款跨界三厢车,该车在颜值方面相当出彩,和当下审美潮流相一致,极富时尚气息。其前脸部分超大中网相当抢眼,在分体式架构下辨识度毋庸置疑。特别是其在内部以熏黑式手法处理,给人一种凶狠感觉。雪铁龙经典的LOGO开在街上能够吸引一众关注,而修长大灯组也充满个性。新车溜背式姿态很是潇洒,运动属性扑面而来。车顶行李架可以扩展储物空间,全新样式大尺寸轮毂气场强大。

以上两款新车在网络上引发多方热议,很多人都期待雪铁龙能不能带来像凡尔赛C5 X那样的佳作,实现销量与口碑双赢的局面。毕竟在当前市场大战之中,很多车企都在加班加点加大对新车的投入,想要在残酷竞争获得一定生存空间。对于雪铁龙而言,明年将是关键的一年。毕竟在新能源大潮来临之后,雪铁龙还没有拿出得意之作,在未来大战中未能占据先机。其实对很多传统车企而言以下几年都是考验生死存亡的时刻,稍有不慎就会被新兴造车势力抢走份额,只能无奈接受退市的结局。对于雪铁龙而言,其实两款新车远远不能帮助其走出泥潭。如果想要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肯定,其不仅要在技术研发上做出更多努力,还要不断丰富旗下产品线,这样才能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青睐。或许在接下来一年之中,雪铁龙会推出更多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