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3.58~35.48万元全新本田奥德赛上市,与丰田赛那怎么选?

2021年12月28日 19:1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2021年车市的关键词,“MPV”应该有一席位。丰田赛那贵不贵?加价多少还是引起争议,却依然无法撼动别克GL8销量第一的地位。而作为家用MPV市场,本田奥德赛一直是一哥。

踏入2021年最后几天,全新改款的奥德赛上市,全系标配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前后LED大灯、全车车窗双层隔音玻璃、SBW按键式电子换挡等。5个版本市场指导价为23.58万元-32.88万元(另有2个福祉车版本为订单式销售)。

那么升级后的奥德赛,都有那些提升?你会退掉丰田赛那的订单支持本田吗。

广汽本田全新奥德赛 23.58~35.48万元

首先外观大变,新车采用大尺寸多边形前进气格栅,引擎盖也加高加宽了,更有霸气和时尚感。全新设计LED大灯,搭配前后LED流光转向灯,新增18英寸精工铝合金轮毂,车尾也换用了混动专属标识e:HEV。

内饰方面也很大改变,最大的变化来自屏幕,新车升级了7英寸TFT液晶仪表盘,搭载10.1英寸液晶显示大屏。同样新增的棕色内饰带来更高级视觉效果,另外就是一些新增的豪华配置,例如脚踢感应式尾门。

相比丰田赛那,动力和驾驶是奥德赛一个优势。一方面奥德赛第三代i-MMD混动更偏向纯电动驾驶体验,动力响应和加速都较好;另一方面奥德赛的尺寸稍小和车重较轻,在城市里驾驶较友好,例如恰到好处的车身尺寸、同级最小5.4m转向半径。

Honda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驱动电机最大扭矩达到315N·m,搭配2.0L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引擎,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58kW。

最后大家关心的,还是奥德赛的舒适和隔音方面,因为这一向是本田的短板。

显然本田也意识到这个问题,通过全系采用降噪轮毂,新增后排双层隔音玻璃(原来仅前排),提高尾门玻璃厚度,进一步强化隔音效果。虽然没试车不知道最终效果,但以旧款奥德赛的试驾体验,本田这次是对症下药的。

最后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改款后的全新奥德赛,在外观尺寸上内部空间上还比不上丰田赛那的。车越大越舒适,但车越大开起来越不灵活,就看你的需求了。

广汽丰田赛那 30.98-40.58万元

赛那是奶爸神车,除了争议的价格没毛病。之所以说奶爸神车,是指它的空间、尺寸和舒适性都非常突出,甚至都在奥德赛之上。

但是奶爸车是不考虑到驾驶体验的,尺寸较大的赛那坦白说需要老司机才能把控。赛那的尺寸与GL8相当,第三排空间和舒适性也差不多,甚至尾厢空间因为较深,还比GL8更有优势。这些都是比奥德赛有优势。

最大的争议是在于30.98-40.58万元售价,甚至部分地区存在加价售车的传言,这是不友好的。同样不友好的还有内饰的做工和配置,这与丰田一向的精细有一点差距。

好处是赛那也是海外全新换代的新车,TNGA-K平台带来操控和安全性全面提升,拥有与汉兰达一样的新一代2.5L混动动力系统,电机功率大幅提升到134kW(凯美瑞为88Kw),与本田2.0L-iMMD相比数据上占优(本田135kW但引擎只有2.0L)。

但也不要以为赛那是一辆动力强劲的车,毕竟车身尺寸比奥德赛大不少,而且丰田混动运动性调校方面不如本田。但依然比GL8要出色,而且混动省油是肯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