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一定要有OTA?别克来告诉你答案

2021年12月30日 20:13: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2001年,2G网络靠数字信号成功替代了1G模拟信号,手机的功能性得到拓展,但与“智能”没有交集。3G时代算是一个过渡期,功能机和初代智能机面对转型和生存的压力,都处于挣扎的状态。2013年进入4G时代,功能机退场,苹果iOS和安卓系统成功上位。同时,手机系统更新推送功能上线,给用户带来了“常用常新”的体验,也真正开起了“智能时代”。

手机发展至今,已经度过了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与智能产生了强关联。反观汽车行业,产业转型升级正在进行,所面临的是市场、技术、用户群三重叠加巨变,在此基础上,科技、智能、互联也就逐渐成为各大车企的主攻方向。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别克品牌,在11月启动了新一轮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OTA远程升级,将覆盖旗下14款车型,总数超过60万辆,彻底开启了燃油车汽车智能新时代。

别克进行大规模的OTA升级,就是抓住了OTA对车的重新定义能力,让车从移动工具变成具有“生命力”的载体。更重要是,在未来的智能化时代,OTA

不断升级的同时,也在促进车辆的自我进化,能够自我进化的车辆才符合未来的发展趋势。

无论是手机还是车机,进行OTA升级,还是通过功能拓展和优化,让用户获得更强烈的新鲜感和满足感。本次别克开启新一轮OTA,进一步打通车机、手机、家居的智联生态圈,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更加实用的智能交互体验。

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内置的随心听车载APP通过OTA升级后,新增了高品质音乐的选项,最多可实现流畅、高品、超品、无损4种音质选择,让用户的出行品质获得极大的提升。

如果你是音乐发烧友,就能够深刻明白新增高品质音乐选择能够为我们的出行生活带来什么。当然,取悦用户耳朵的同时,也一定要懂用户想要什么。随心听在升级之后优化了显示界面,并且首页推荐算法也同步进行了升级,能够实现更加精准的音乐推送,从此让你告别“歌荒”。

不少奶爸奶妈们可能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孩子想出去玩,但是又不喜欢坐车,在车上又哭又闹,惹得爸妈头疼不已。如果你符合上述条件,那么这项功能就是你的福音。

本次OTA升级内容中新增了喜马拉雅儿童APP,涵盖海量的喜马拉雅儿童娱乐资源及信息,用户可以自行选择宝宝的年龄段,系统随后便会根据相关信息做音频内容和个性化内容推荐,妥妥地让你的爱车成为“带娃神器”。

别克多款车型在通过此次OTA升级之后,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能提供多样的发音人风格。魅力男生、温柔甜美女生之类的常规项目不用多说,更有广东话、四川话等方言加入,如果你是漂泊在外乡的游子,能够在下班之后,听到一句熟悉的“乡音”,必会亲切感倍增。

除了以上三点之外,本次OTA升级还对个性主页进行了优化。在内容卡片中增加了媒体类内容推送,包括音乐、有声书等精品内容,用户可以更便捷地收听优质音乐及有声书内容,尽享出行时光。

对于刚刚购买别克车型的朋友来说,车主锦囊可以说是一个利器。在通过此次OTA升级之后,车主锦囊2.0版本新增了“玩转车机”、“用车场景”、“热门问答”等版块,界面UI也进行了升级,更加简洁清爽。更加形象的用车指导相比于传统纸质使用说明书而言,简化了检索过程,能够让用户快速地get到想要的信息,让用车生活变得更加轻松惬意。

除此之外,本次大规模升级会陆续上线包含智能家居、媒体、导航、语音、车载APP相关的其它优化内容。别克通过OTA升级,不断刷新系统功能,让用户们时刻体验新鲜感和满足感。

别克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已有24年,目睹并参与了中国汽车市场起步和腾飞的整个过程,可时间在流逝,别克品牌却始终坚持“以当代精神造车”。

那么,当下的精神是什么?智能化是大趋势,车联网系统已然成为品牌的第二引擎,而OTA也逐渐成为品牌的一大标签,甚至是核心竞争力。

技术层面上,别克此次大规模OTA升级,涉及到多款车系,目前已经开启昂科旗、君越、昂科威等部分车型的OTA升级活动,后续将陆续启动GL8、GL6、威朗Pro等车型的升级行动。

此次别克大规模OTA升级覆盖大部分车系,这般做法在燃油车阵营中实属罕见,在合资车阵营中更是独一份,像大众丰田等传统车企,连支持OTA升级的车型都很少,更别提全国同步OTA升级,别克品牌明显已经处于领先位置。

另外,一旦智力取代马力,人们对于高端的理解或许不再是打孔真皮座椅,而是车辆的自我迭代能力,别克的高端属性也在这件事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来到行业层面,现阶段,电动化在汽车行业的渗透率越来越高,OTA一词更多的是和新能源、电动化绑定,从而让人忽视了OTA对于燃油车型的重要性。

当传统汽车品牌步入电气化转型的阶段后,大多会舍弃对燃油车型的支持。但实际上,燃油车现在依然是最贴近用户的产品,也是更多用户需要的产品。

别克品牌深刻理解中国用户痛点,在发力新能源的同时继续赋能燃油车,将智能科技和传统燃油车进行完美融合,这种关怀用户、理解需求,重新定义产品的格局正是别克品牌能在中国长年屹立不衰的资本,也是备受中国用户拥护的原因。

别克品牌也凭借极强的前瞻性,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水平以及超越消费者预期的产品,获得了用户对于品牌坚定地认同感,也在高端标签之外建立了不断创新、不断进化、不断提升的品牌形象。

别克在快速发展的道路上,以当代精神造车,坚持与时代同频、协同共振,当大家还在以手机映射作为产品卖点的时候,别克早已快人一步地展开了大规模的OTA升级,完成了规模化、体系化的车联布局,不负引领者之名。

别克从用户角度出发,始终秉持“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并将其作为品牌价值的创造者之一,通过用户生态圈及OTA功能,打破了品牌与用户之间的沟通壁垒,实现了品牌与用户的互利共赢,协同发展。这也促成别克成为合资品牌中高端属性最明显、最具潜力的汽车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