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大涨,讴歌、英菲尼迪大跌,背后到底有何隐情?​

2021年12月30日 22:40: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前几年,林肯讴歌英菲尼迪这三个品牌可以说是难兄难弟,在国内豪华品牌市场是没有什么存在感的。但时过境迁,林肯在施行较为激进的国产化策略之后,已经逐渐有了起色。今年1-11月份,林肯品牌的累计销量突破了8万台,同比增长54%。而反观讴歌英菲尼迪,依然在卖不动的泥沼中苦苦挣扎。今年1-11月,讴歌累计销量只有5476台;英菲尼迪累计销量只有7691台。显然,他们与林肯的差距已经很大了。

同样都进行了国产化,同样都有品牌影响力不足的先天,为啥林肯就率先走出阴影了呢,在谈车君看来有几点值得关注。

第一,打闪电战,快速引入新车型。

一个品牌如果没有足够的产品线做支撑,其品牌影响力和销售规划便无从落地,对此,林肯一改之前慢悠悠的车型推出节奏。2020年3月,林肯推出全新冒险家;7月,推出全新飞行家,2021年3月,推出全新航海家。由此提前实现了国产化战略中“三年推出三款新车”的承诺。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又推出了林肯Z,推新节奏之快,超出很多人的想象。反观讴歌英菲尼迪,国产化好几年,也只有2款国产车在售。

第二,以高性价比来切入市场。

在豪华车市场,讲历史、讲性能、讲安全、讲格调,这些都已经不新鲜了,对于一个相对弱势的品牌来说,如何快速吸引消费者的关注。林肯的绝招就是高性价比。就拿国产化的第一款车冒险家来说,24.68万起步,价格比对手便宜,配置比对手厚道,尺寸比奥迪Q3宝马X1奔驰GLC都大,2.0T动力也是遥遥领先。消费者不是傻子,对比一下,便知道值多少。你再看看讴歌CDX,同样也是紧凑级SUV,外观做得跟缤智一样,尺寸也小,配个1.5T,又如何体现性价比呢,消费者没有买单的理由。再看看英菲尼迪,不专心搞国产化还不说,还引进个毫无性价比可言的英菲尼迪QX60

第三,有优秀的营销策略

林肯国产化后提出了全新的品牌定位——豪华有其道,这样的slogan旗帜鲜明,中国消费者也非常容易理解,再配合其高性价豪华的产品定位,消费者一下子就能感受它的与众不同和购买价值点。而讴歌英菲尼迪的营销则显得混乱没有章法。讴歌最开始弄个专注驰骋的口号,结果推出的产品却是1.5T的CDX,很难让人信服。后来又陆续搞出尚前、不凡这样没有辨识度的品牌口号,到最近又弄出个异行者的概念,本来是想讲调性,实则给人模糊不清的印象。再加上产品又跟不上,消费者不忘记你忘记谁呢?

由此可见,林肯的成功、讴歌英菲尼迪的失败都不是偶然的。对于任何一个汽车品牌,想要在中国混得好,尊重中国消费者的偏好,尊重当地的用车文化,顺应国内的消费观念和潮流是必须的,否则,就退出中国市场好了,也不缺你这一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