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那些消失的车企!

2021年12月31日 11:57:03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套用电影“甲方乙方”最后一句台词,2021年过去了,我很怀念它!

对于很多车企来说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

新冠疫情肆虐加上芯片短缺,全球汽车全年预计将减产1130.94万辆,虽然不乏有车企在这种大环境下销量逆市上扬,但是对于大部分车企来说,都是艰难的一年,2021年,有很多汽车品牌消失在我们的视线当中了,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2021年那些消失的汽车品牌!”

华晨中华

这是一个让人感到惋惜的一个品牌。华晨中华能走到今天,时也,命也,运也。今年8月份宝马中国以16.33亿元收购“华晨中华”汽车品牌。此外,掌门人祁玉民在今年7月,因涉嫌受贿、挪用公款、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案被提起公诉。华晨中华在很多企业历史性的节点都没有做出正确的选择,到最后过度依赖华晨宝马,自身在技术研发方面止步不前,没有任何突破,能走到今天也是咎由自取,可惜了“中华”这么好的一个品牌名!

一汽马自达

今年8月30号,一汽马自达在官方微博上发了最后一条微博,宣布了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的业务将会合并,未来马自达在中国仅有长安马自达一家合资公司,说实在的多少让人有些唏嘘,很多车企倒闭或者被并购是因为旗下没有叫好又叫座的车型,而一汽马自达旗下的马自达6,无论是操控还是外观设计,都让人挑不出毛病,销量上也说的过去。无奈除了这一款车其他车型在销量上实在是不给力。两家企业合并之后,原来的一汽马自达用户车辆的售后与维护中国一汽还将继续负责不受影响。未来马自达在华要想获得更好发展,自身的创驰蓝天等,需要进一步实现突破,在油耗方面也得满足新的排放要求。套用一汽马自达最后一条微博最后一句话,路漫漫岁月长,别后莫相忘。希望马自达未来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

东风悦达起亚

东风、悦达和起亚今年也正式分家,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实际上由东风、江苏悦达、起亚共同组建,三方股权分别为25%、25%和50%。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挂牌转让东风悦达起亚25%股权,转让价格为2.97亿元。东风悦达起亚很有可能就此成为历史。数据显示,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销量为24.93万辆,较巅峰时期下滑了62%,2021年全年数据还没出来,1-11月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只有13.79万辆,不出意外今年的销量下滑会在40%左右,销量上的节节败退,是今年分手的一个主要原因,近两年国产汽车品牌崛起迅速,德系、美系、日系品牌价格也越来越亲民,韩系品牌夹在中间,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东风悦达起亚存在感越来越低,与东风分手之后未来会怎么样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