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缸对三缸!谁才是国产休旅天花板

2021年12月31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在各种摩托车类型中,休旅车对车企综合实力的要求很高,尤其是在公升级休旅车型中更甚。这也是为什么国产公升级休旅车迟迟没有动作的原因。但现在不一样了,春风1250TR-G和贝纳利1200GT先后亮相,让很多摩友眼前一亮。那问题来了,这两个大家伙谁才是你的菜呢?

售价:9.998W

春风1250TR-G从外观颜值来看,它延续了前作的设计语言,凸显了威武庄严的气质,说实话这个外观对我来说杀伤力十足。

动力方面搭载的是来自KTM的1279cc75°V型双缸发动机,压缩比高达12.5:1,可在8500rpm输出105kW最大功率,在7000rpm爆发120N·m最大扭矩,虽然整备质量达到了304kg,但在这样的动力面前,还是没问题的。

除了动力不错之外,在配置上1250TR-G也很上心,配备了滑动离合、电子油门、定速巡航、马祖奇全可调的前后减震、无钥匙启动、MUELLER钛尺、液压离合、12.3TFT仪表、四种骑行模式、手把加热、电动后视镜。

制动方面采用了Brembo直栓对四卡钳,看到这个配置很多650TR-G的老用户表示很欣慰。而且1250TR-G除了常规的ABS之外,还配有弯道ABS进一步提升了骑行安全系数。配备的HHC坡道辅助系统也为骑士提供了便利。

既然是休旅车型那续航能力就是一项重要的指标,1250TR-G的油箱为23L,满足日常通勤或是摩旅都够用了,但如果你要是激情玩耍,那续航里程可能就要打折扣了。

1250TR-G配备了容积为43.3L的边箱,储物能力还是不错,但并没有配备后尾箱这有点让人遗憾。还有就是它820mm的座高,这对小个子骑士来说不太友好。

售价:9.98W

全新的贝纳利1200GT在外观上和1250TR-G走的都是威严大气范儿,可以说是不相伯仲。更喜欢谁的颜值,还要看个人喜好。我们最近刚刚试驾完量产版的贝纳利1200GT,和之前在车展上的展车相比做了改进。最大的变化就是它的骑行三角变得更符合休旅车型的定位,变得更舒适了。

1200GT搭载的是一具拥有意大利贝纳利基因的三缸发动机,1209cc的排量带来100kW/90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120N·m/6500rpm的最大扭矩,从这个参数来看它的低扭爆发来的更早,同时高转延展性也不错。而且三缸发动机在震动抑制方面较V型双缸而言有着更好的表现,再有就是三缸的声浪也确实迷人。

电动中撑

电动倒挡

配置方面1200GT亮点很多,配备了电动中撑、电动倒挡,这对于一款重达320kg的车来说确实方便了不少。而且座高采用了高低两挡的可调设计,在低挡位时为780mm,提升了骑士身高的兼容度,车辆还贴心的配备了行车记录仪。

制动方面配备了Brembo直栓卡钳并标配ABS,但没有弯道ABS,同时两车都没有TC牵引力控制系统和快排系统,快排系统有没有到不是最重要的,没有TC系统确实让很多车友很在意,对于这两款超公升级的车型来说,TC系统对骑行安全还是很有必要的。

配备的22L油箱匀速骑行可以有不错的续航里程,储物能力较1250TR-G而言更好,因为1200GT出厂标配了夏德尾箱,边箱也可以放下一顶全盔,但也有不足,尾箱钥匙和全车不通用,边箱的开口较小,放全盔时担心刮花头盔。

首先看到国产大排量休旅车型的亮相,让笔者感到自豪,这类车型的设计和制造牵扯的方面很多,想造出一台让大众接受的休旅车对车企来说是项很严峻的挑战,它们的亮相从侧面也证明了咱们国产摩企的造车实力。如果您情迷双缸和电控辅助可以去试试春风1250TR-G,热衷于三缸动力和声浪以及更多的舒适性配置那就玩一下贝纳利1200GT,不过笔者还是强烈建议如果您喜欢休旅车型最好两款车都去试一下,毕竟鞋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

如果您手里正好有这笔预算,您会选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