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意大利“灭顶之灾”,两周内超1000万人需隔离,中国这回还帮吗?

2022年01月05日 00:30: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现有的消息来看,奥密克戎毒株正在欧洲快速传播,不少的欧洲国家都迎来了疫情的大爆发。

英国、法国、西班牙等国家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人数都已经达到了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他们的疫情防控严峻。而奥密克戎毒株和德尔塔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之前所接种的疫苗对德尔塔有很明显的作用,但是奥密克戎毒株却可以绕过疫苗的保护,这让这些国家之前通过接种疫苗所形成的社会群体免疫,很快就现了原形。

意大利确诊病例激增,全国有可能瘫痪如今意大利的确诊人数出现了激增,连续三天都创下了单日新增纪录。在1天的时间内,意大利国内的新增确诊病例就达到了5.4万例,但是这还不是巅峰。

近日,意大利国内的单日新增确诊人数达到了7.8万,这突破了之前的历史纪录,而这也对整个意大利的社会都带来了非常巨大的影响。甚至有人认为,在疫情的影响之下,意大利的整个国家有可能随时都会瘫痪。

意大利全国的人口才不到6000万,而每天就要新增好几万的确诊病例,这对于意大利来说绝对是灭顶之灾。如果按照这个进度继续发展下去的话,再过几个月时间,可能在意大利就没有正常健康的人了,因为大多数人都会被奥密克戎毒株感染。

两周内隔离1000万人,意大利社会遭遇巨大压力按照意大利方面的规定,与新冠肺炎的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如果是接种了疫苗的,他们必须自我隔离7天。如果没有接种疫苗的话,则需要隔离10天。

而奥密克戎毒株现在正在意大利国内快速传播,意大利的确诊人数屡创新高。如果还按照之前的隔离政策继续下去的话,他们需要在两周的时间内,隔离超过1000万人。也就是说,意大利总人口的1/6都需要居家隔离。

那么意大利的社会秩序会在一夜之间彻底崩塌,所以正在有病毒学家呼吁改变现有的隔离政策。他们认为,意大利政府应该面对现实,积极改变自己的疫情防控机制,否则的话,意大利全国都会被封锁。

意大利现在完全可以学习中国的疫情防控政策,早在疫情爆发初期,中国就向意大利伸出过的援手,派出了医疗队,帮助意大利建立了相对完善的疫情防控机制。而现在中国已经实现了对于病毒的有效监控和控制,意大利完全可以抄中国的作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