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雷诺破产预计致金杯汽车损失4800万

2022年01月05日 11:0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1月4日,金杯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向华晨雷诺供应部分汽车零部件产品,由于供应链关系,公司存在与其相关的应收款项、存货、模具、固定资产。除固定资产减值因素外,华晨雷诺破产重整事项预计对公司2021年度归母利润影响金额为4800万元。

汽车之家

2021年4月份,东风雷诺宣布重组并退出中国市场。随后在2021年12月30日,雷诺在中国又一家合资公司华晨雷诺金杯有限公司也正式申请破产重整。

华晨雷诺金杯前身是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金杯品牌诞生于1989年,是中国唯一一个以品牌名称代表一个品类的商用车品牌。2010年,金杯客车市场保有量突破100万辆,成为中国轻客第一品牌,在该细分市场占有率最高时达到75%,连续19年位居中国商用车市场销量第一。

不过,从2015年开始,随着江铃汽车、上汽大通等品牌的崛起,金杯汽车销量进入下行区间。即便与法国雷诺合作建立合资公司,金杯汽车仍难以挽回颓势。数据显示,2018年华晨雷诺金杯销量为4.3万辆,同比下滑近30%;2019年销量为4.02万辆,同比下滑6.5%;2020年销量约为2.3万辆,同比再下滑42.8%。(消息来源:证券日报;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