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全新逍客国内专利图曝光 新设计语言/搭e-POWER混动系统

2022年01月05日 19:33: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近日,我们从相关部门获得了一组日产全新逍客的专利图。从图片我们能够看出,日产全新逍客采用了日产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设计与奇骏非常相似,而且新车与之前海外发布的版本基本相同。这次专利图的曝光也预示着新车即将在国内量产,此前海外版本车型已经配备了e-POWER混动系统,而且国内已经有了e-POWER轩逸车型,预计国内也会引入相同的版本。

外观方面,全新逍客由英国伦敦中部的Nissan Design Europe团队领导设计,从图片我们可以看出,这可能是外来日产全新一代产品的设计语言,相比于现在的设计语言,整体更加年轻时尚。中网造型尺寸加大,平直线条的镀铬装饰让整个前脸看起来非常硬朗,保险杠两侧同样使用了很多平直的线条,同时让整个车头造型更有攻击性。

大灯采用了“C”形设计,平直的线条和尖锐的棱角再次提升了前脸的攻击性,从图片我们可以看出,全新的大灯采用了全LED光源设计,上半部分是日间行车灯,下半部分是主光源。

日产的工程师开发了一种先进的前灯系统,该系统可根据路况和其他道路使用者来调整光束的形状。光束被分为12个单独的元素,这些元素在检测到迎面驶来的车辆时会选择性停用。得益于这项创新,它可以将更亮的光束投射得更远,更宽,然而对面而来的车辆还不会感到强光刺眼。

侧面线条同样使用了很多平直的线条,让车侧有了非常硬朗的视觉效果。从图片我们可以看出,一道平直的腰线从车头一直贯穿至尾灯上方,让车侧线条看起来非常流畅。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海外版本车型尺寸)相比现款车型,它的长/宽/高分别增加了35/32/25mm,轴距加长20mm,定位为紧凑级SUV。(现款车型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10/1837/1593mm,轴距为2646mm)

车尾的设计相比于现款圆润的造型来说,看起来真是年轻了不少,一道平直立体的线条连接两个尾灯,让车尾看起来不仅更加宽大,也让尾部有了更好的立体感。尾灯依然为平直线条设计,造型和现款天籁比较类似,不过在光源上采用了全LED设计,总之,这个车尾的颜值还是非常高的,如果新款奇骏也能够采用全新逍客的设计语言,那么整车外观也会年轻不少。

此次专利图并没有内饰设计方面的信息,不过我们可以参考下之前海外全新逍客的官图。从图片我们可以看出,新车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更加贴近天籁和轩逸的造型设计。悬浮式大屏相比现款内嵌在中控台上的屏幕更显年轻和科技感。另外从整体内饰的用料来看,中控台上使用了大量的皮质包裹并且有缝线,相比现款甚至相比现款天籁来说都要更加高级。

中控大屏的尺寸为9英寸,内部搭载的是NissanConnect系统,包含导航、娱乐和车辆设置等功能,并且与支持AndroidAuto®和AppleCarPlay®,同时还引入了无线AppleCarPlay®。

仪表盘也使用了全液晶设计,尺寸达到了12.3英寸,可以显示导航,娱乐,交通或车辆信息。这些都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触觉拨盘开关进行控制。

除此之外,新逍客还配备了10.8英寸平视显示器(HUD)可提供最大的图像尺寸。可以将关键导航,驾驶员辅助和道路信息投影到驾驶员视线内的挡风玻璃上。

其余配置方面,新车高配车型配备了远程控制、前排座椅加热座椅按摩、10扬声器的BOSE音响、USB-A和USB-C接口等。

动力方面,海外的全新逍客将使用1.3 DiG-T汽油发动机和12V电机组成的微混系统。其中1.3 DiG-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版,高功率版本156hp,低功率版138hp。因为有12V微混系统的加入,可提供扭矩辅助。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高配车型提供四驱系统。

除了以上动力之外,海外版本新款逍客还将搭载e-POWER混动系统。由于国内不久前已经引入了e-POWER轩逸车型,相信全新逍客推出时大概率会直接提供搭载e-POWER动力的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