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电动工厂武汉投建,电动化布局提速

2022年01月06日 17:3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月6日消息,东风本田计划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电动车新工厂。据了解,该新工厂规划占地面积63万平方米,将于2024年投产,初期规划年产能为12万辆每年。

官方表示,新工厂将具备冲压、焊接、涂装、总装、整车检测等电动车生产的完整工序,并将在焊接、总装等工序导入自动化新技术,具备行业领先的自动化水平。

随着国内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步伐加快,本田在华电动化布局也开始提速。

2021年10月份,本田中国携手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共同举行Honda中国电动化战略发布会,并正式发布全新电动汽车品牌“e:N”。发布会上,“e:N”系列两款量产车型和三款概念车型也同步亮相。其中,东风Honda的e:NS1和广汽Honda的e:NP1两款量产车型计划于今年春季正式上市。

此外,本田中国在发布会上也提到国内电动工厂建设问题,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的电动工厂都计划在2024年建成并投入运营,目前看来,东风本田电动工厂或将首先开工建设。

根据本田规划,本田中国将加快在华投放电动华车型,快速完成面向电动化的品牌转型升级。至2030年,本田中国在华推出新款车型将均为电动化车型,停止燃油新车投放。全球层面,本田计划2050年实现碳中和,纯电车和燃料电池车的销量占比规划为:2030达到40%,2035年达到80%,2040年达到10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