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新A6L终于要来了,外观小改2.0T功率上调,网友:千万别涨价

2022年01月08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前不久,汽车情报新媒体为大家盘点过2021年1-11月的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根据榜单数据显示,宝马5系以16.25万辆的成绩领跑BBA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而当时的第二位和第三位分别是奥迪A6L(14.6万辆)和奔驰E级(12.7万辆)。虽然目前还没有正式销量数据公布,但按照前11个月的销量来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个排序基本上就是2021年的最终排名了。

俗话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当销冠的车型自然也不是好车型。作为BBA三款产品中价格最低的奥迪A6L,在2021年由于芯片短缺问题未能拿到销冠。不过没关系,今年也许A6L还有机会。因为,中期改款的A6L要来了!根据媒体曝光,中期改款的新款A6L目前已经出现在了工信部的审批公示中,让我们先来看看中期改款的它有什么变化。

值得一说的是,鉴于前不久奥迪才上市了2022款的A6L,所以此次中期改款的A6L大概率不会于近期上市,有可能会在下半年正式推出。

虽然是继2022款后的又一次改款,但让人略感遗憾的是,此次申报图中实拍的新款A6L外观依然没有太多明显的改动。如果非要说最明显的变化,恐怕就在于前脸的中网了。新款A6L依然将会分为动感型、致雅型两种外观可供选择。就拿动感型来说,主要调整就是中网内部的装饰,改成了类似点阵式的设计。

至于好不好看,大家自行评价吧。除此外,大灯造型虽然不变,但内部光源略微调整;前包围造型,也有小幅调整。整体来说,变化甚微。相比之下,我更喜欢致雅版外观的横条镀铬中网,看起来更具档次感,没那么突兀。

至于侧面,新款A6L则与现款没有任何变化了。就连尺寸,也完全维持了老款车型的数据,轮毂造型亦是如此。尾部造型,新款A6L就行了略微调整。主要集中在后杠下包围,让大家失望的是,排气部位依然是装饰。而且,大家期盼的贯穿式尾灯也依然没出现。看来想有大的变化,只能等大改款了。

动力方面,是本次新款A6L最值得关注的地方。在申报信息中,新款A6L搭载这台DKW代号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80kW,这比起现款A6L 2.0T版本的165kW还是有了一定提升。

结语:此前不少车主认为高功率的版本动力依然不算强,此次动力提升后,这样的问题应该会得以解决。但是,也有网友认为,动力提升固然是好事,但会不会因此拔高新款A6L的定价?如果价格比现款高的话,又有多少消费者会买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