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罗斯遭军事施压,20架战机逼近边境线,数枚导弹直捣俄军基地

2022年01月09日 09:16: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美国势力的介入下,中东地区成为了国际“博弈场”,因局势相当混乱,很多人将其称为“火药桶”。确实,中东很多国家已经出现了多次战乱,导致大量平民丧生,造成灾难性影响,如果局势持续恶化,那么这片地区将彻底难安。其中叙利亚就一直饱受战争折磨,尤其是西方国家势力渗透其中后,叙利亚的局势更加一发不可收拾,刚开始叙利亚难以抵挡对方的猛烈攻击,战况十分危急,随着俄罗斯介入后,叙利亚获得了军事支持,战争局势很快得到了扭转,转守为攻。这一情况引起了西方国家的关注,尤其是美国盟友,直接对俄罗斯不宣而战。

土耳其的武装部队是北约第二大常设部队,仅次于美国军队,该国曾是美国重要的战略伙伴,与美国展开了多项军事合作, 但由于土耳其不顾美国的警告,和俄罗斯展开了S-400项目合作,美国便对土耳其严加制裁。

对于土耳其,大多数人都认为该国行事毫无章法,本以为两国会因S-400项目走得更近,怎料到土耳其丝毫不顾两国合作情谊,直接升起20架战机直捣叙利亚境内的俄罗斯军事基地,数枚导弹连环轰炸,在土耳其的袭击下,大批俄制军事武器被摧毁,俄军损失惨重。此举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外界再次对土耳其的胆子感到震惊,也对该国攻击俄军的真实意图表示疑惑

外界猜测,东乌局势愈加严峻,土耳其此举或是想逼迫俄罗斯放弃叙利亚的战略计划。但俄罗斯可不是那么好服软的,它连美国都不怕,难道还会怕土耳其吗?据悉,当时俄罗斯遭到土耳其军事施压后,俄军迅速做出反应,立即向叙利亚北部发射导弹,而进攻的目标正是土耳其掌握的重要石油工业,炸毁了该国多处石油设施。外界担心,如果土耳其再不收手,俄罗斯很有可能进行采取更严厉的手段,届时,叙利亚本就混乱局势或将再次被推向高潮。

面对这种情况,联合国紧急发声,呼吁两国保持友好沟通,不要轻易动用武力,如今叙利亚已经有60%民众处于严重饥荒,希望各方尽可能避免冲突。

此前,俄土两国首脑就叙利亚问题进行会晤,最终达成协议,同意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全面停火。很多网友感叹,土耳其真是难得服软,也希望世界各国能珍惜世界和平的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