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汽车召回数量排行榜:奔驰夺冠、丰田上榜,特斯拉也凑热闹

2022年01月10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汽车消费的不断升级,豪华品牌在消费者中的热度持续升温,整体销量持续上涨。消费者之所以选择豪华品牌,除了面子问题之外,其优秀的品质也成为了人们选择的重点。

当然,预算不足的消费者也会退而求其次,选择热门的合资品牌,而自主品牌往往成为最后的选择。但现实中豪华品牌及合资品牌车辆的品质的确有那么优秀吗?或许你看完这份2021年汽车召回数量排行榜,你的观点将有所变化。

2021年汽车召回数量排行榜中,一线豪华品牌奔驰首当其冲排在首位,排在第二位的为自主品牌五菱,而长期以质量稳定可靠出名的丰田也进入排名前三甲,位居第三位。新能源汽车中的“大佬”特斯拉也赶来“凑热闹”,在排行榜中位居第四位。在合资品牌中逐渐被边缘化的北京现代,也以51.9万辆的召回数量位居排行榜第五位。

NO.1奔驰品牌

2021年召回数量:278.1万辆

继2020年奔驰夺得汽车召回数量冠军之后,2021年奔驰继续夺冠。要知道,2020年、2021年奔驰在华销量分别为77.4万辆、75.8万辆。而2021年召回车辆数量相当于该年度销量的3倍多。作为一线豪华品牌,奔驰如此大规模的召回,使得人们不得不开始质疑“百年奔驰”的品质。

其中,因通讯模块软件设计问题,车辆自动发给紧急呼叫中心的位置出现偏执,可能导致救援延迟,奔驰召回260万辆车,涉及车型几乎涵盖了奔驰旗下所有热门车型。

NO.2上汽通用五菱

2021年召回数量:145.6万辆

如果说在召回数量排行榜中奔驰夺冠,并不意外,那上汽通用五菱(包含宝骏)在该排行榜中位居第二,的确让人感觉有些意外。毕竟如此大规模地召回在五菱的发展史中并不常见。要知道,上汽通用五菱2020年累计销量为160万辆,此次召回数量相当于去年的累计销量。

其中,因车辆发动机曲轴箱强制通风阀阀芯耐磨性不足,阀芯磨损后机油消耗加快,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发动机损伤,存在安全隐患,上汽通用五菱在去年7月份发布召回公告,超143万辆车被召回。

上汽通用五菱定位低端,产品品质本身就比较差,而如此大规模的召回,无疑将使其口碑进一步下滑。

NO.3丰田品牌

2021年召回数量:128.4万辆

2021年丰田在汽车召回数量排行榜中位居第三位,同样让人感觉比较意外。毕竟质量稳定可靠是丰田的“金字招牌”,而大规模的召回对丰田而言无疑是自己打脸的节奏。与奔驰上汽通用五菱不同的是,丰田召回的频次比较高。

由于发动机废气再循环阀内部构成件可能被燃油中较高浓度的氯成分腐蚀,导致阀体作动不畅,极端情况下车辆会在低速行驶中熄火,丰田召回车辆超89.8万辆,涉及车型为凯美瑞、威兰达、亚洲龙、雷克萨斯ES等热门车型。

由于高压燃油泵内部发生异常磨损,高压燃油泵焊接处可能产生裂纹,存在燃油渗出的可能,丰田召回车辆超过22.7万辆。涉及车型为卡罗拉、汉兰达等热门车型

由于自适应巡航系统制动电脑的程序不完善,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追尾的危险,丰田召回车辆超22.5万辆,涉及车型为卡罗拉及雷凌两款车型。

NO.4特斯拉

2021年召回数量:54.3万辆

在消费者舆论的压力下,特斯拉2021年也发起了几次召回。其中有两起召回涉及车辆数量比较大。一起为由于主动巡航控制被误激活后,如果车辆设置的巡航速度不是当前车速,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车辆发生碰撞,特斯拉召回车辆28.5万辆。另外一起为前备箱锁闩与锁扣的对齐位置稍微偏后,前背箱盖会在车辆行驶中突然打开,增加碰撞事故发生的风险,特斯拉召回车辆19.9万辆。

尽管如今特斯拉在国内市场销量火爆,但是值得关注的,比亚迪一直紧追不舍,而诸如大众丰田也开始发力纯电动市场,因此特斯拉能否对品质做好保障,也将对其未来的销量形成深远的影响。

NO.5北京现代

2021年召回数量:51.9万辆

一边是销量的不断下滑,一边是产品质量问题的不断暴露,北京现代目前已陷入困境不能自拔。2021年北京现代以召回车辆51.9万辆,位居汽车召回数量排名第五位。其中,途胜召回数量占据了绝大部分份额。据了解,由于HECU内部可能发生短路,极端情况下会导致发动机舱起火,北京现代召回途胜42.5万辆。

当然除了质量问题,销量下滑之外,盈利能力的大幅减弱,成为了北京现代面临的重大问题。也正因为资金链的紧张,使得北京现代不得不“变卖”工厂求生。同时,北京现代推出的多款新车并未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也让其市场处境更加尴尬。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