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吴迎秋:凡尔赛现象就是法系车神龙汽车现象丨汽车预言家

2022年01月10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编辑部

编辑 |王鑫

1月8日,寰球汽车集团董事兼CEO吴迎秋在凡尔赛大会 C5X丨领潮共创之夜前夕的凡尔赛下午茶活动上,对于法系车代表之一的神龙汽车特别是凡尔赛的2021年做出个人思考和分析。他提出凡尔赛现象是法系车现象;凡尔赛现象是神龙现象;以及如何打造现象级产品等三个角度的分析解读。

首先对于凡尔赛现象就是法系车现象,吴迎秋指出法系车作为世界的主流车系之一,过去几年在中国经历了大的挑战。特别这几年,很多人眼中快没有法系车的概念了。过去,提法系车大家就会想起它的时尚外观,出彩的操控性能;现在提法系,就会想到DS没了,雷诺走了,雪铁龙标致,包括神龙也快悬了。凡尔赛的出现,让这些年被动的法系车概念又开始清晰起来。

去年,寰球年度盛典专家评委将评委会特别奖给予了“法系车”,就是因为大家认为法系车有它的特点,凡尔赛上市三个月,月销超5000辆,证明专家的眼光和专业水准。以凡尔赛的出现为一个标志性的现象,让法系车重回人们的视线。凡尔赛现象是法系车现象。

其次,吴迎秋认为凡尔赛现象是神龙现象。汽车行业正经历着格局变化,行业重组的阶段。在很多人看来,未来的汽车格局似乎已经确定了。事实上,有的企业已经接受了被淘汰的结局。神龙在2021年用数据超10万辆的成绩单证言,不能轻易对未来的结局下结论。凡尔赛在过去的成绩单上,尽管只贡献了一部分,但它的法系车加分一定会在今年推动神龙向更多目标进发。数据显示,凡尔赛订单中80%为非法系用户,80%用户年龄为25-35岁。

任何事讲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去年没人信今天的结果,其中这里人、团队的因素占了很大份量。有优秀的团队加法系车的回归使得法系车出现回归。同样,也因为法系车凡尔赛的加持,让神龙回归赛道有了信心。

对于如何才能打造现象级产品?吴迎秋提出要从三大角度发力。具体包括:产品和技术;品牌讲传承,它必须有根有魂,凡尔赛神龙从根出发,找回了魂。百年的积淀是一大笔财富;第三需研究市场、研究消费,与消费者共建、共创、共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