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车质量走下神坛?这5款合资SUV投诉量极高,一不小心就踩雷

2022年01月10日 14:29: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曾几何时,中国市场是合资车的天下,因为Ta们代表着质量和可靠,但那些热门合资车质量就一定好吗?NO!NO!NO!接下来就给大家盘点2021年投诉量最大的5款合资SUV,购买时你可得多长一个心眼。

TOP5:东风日产 逍客

厂商指导价:15.49-18.89万元

投诉关键词:无法加速、变速箱顿挫抖动

日产逍客车身尺寸较为小巧,满足市区通勤、买菜代步需求更加从容。外观设计精致时尚,年轻干练,看起来协调顺眼。价格实惠,十五万即可入手,对比同级合资选手有性价比优势。

但逍客因为变速箱登上投诉榜TOP5,不可否认的是,这台CVT变速箱的问题着实不少,时常出现变速箱打滑,导致无法加速,上路更有抛锚风险;同时行驶抖动顿挫非常明显,十分影响驾乘感受。

TOP4:上汽大众 途观L

厂商指导价:21.58-28.18万元

投诉关键词:颗粒捕捉器堵塞、变速箱顿挫异响

大众途观L刚换新,内饰采用全新设计语言,悬浮式中控屏及其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的加入,显著提升科技感,时尚感。配置亮眼,次低配即可享受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后排独立空调。

但三大件和老款保持一致,和探岳一样,途观L也出现了严重的颗粒捕捉器堵塞问题,而且即便众多车主反馈投诉,也无法彻底解决;变速箱降档伴随顿挫现象,还会传来异响,这对于主要在城区代步,行驶过程中需要频繁加减档的车主来说显然会感到十分窝火。

TOP3:东风日产 奇骏

厂商指导价:18.19-26.29万元

投诉关键词:行驶顿挫、变速箱抖动

日产奇骏空间表现优异,并且还有七座版本可供选择,实用性不言而喻。新上的全新车型外观造型大气时尚,立体动感;座椅厚实柔软,比肩真皮大沙发,是居家用车不错的选择。

但不管是新款还是老款,那台CVT变速箱的问题同样存在,其中包括正常行驶过程中出现顿挫,影响行驶感受,作为主打平顺性的CVT变速箱居然会出现如此尴尬的情况,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同时存在打滑抖动现象,部分车辆甚至无法加速,只能原地等待拖车救援,当然从目前来看,这些问题大部分还是出现在老款上,新款还有待观察,但是老款的复产让人不得不防。

TOP2:东风本田 CR-V

厂商指导价:16.98-27.68万元

投诉关键词:轮胎吃胎、机油增多、变速箱漏油

合资车之王CR-V 遵循本田MM设计理念,辨识度高。车内空间表现优异,被视为同级标杆。1.5T发动机可爆发出193PS马力,提速畅快,还有混动版本可选,满足低油耗需求,产品力十足。

但是这款合资SUV的王者后轮吃胎严重,轮胎寿命变短,爆胎风险增大,如同坐在“定时炸弹”上?;同时,一直以来就被车主吐槽的机油增多、乳化问题、变速箱渗油漏油仍未彻底解决,让车主头疼不已;由此可见,日系“一车传三代”的说法并不完全准确。

TOP1:一汽大众 探岳

厂商指导价:20.49-26.49万元

投诉关键词:大灯亮度低、颗粒捕捉器堵塞

探岳外形硬朗动感,将现代感与力量感融为一体,契合国人审美。有1.4T、2.0T高低功率动力可选,还有四驱车型,满足不同人群使用需求,加之大众Logo加持,成为不少消费者的宠儿。

但是颗粒捕捉器堵塞已是探岳老生常谈的问题,它会导致噪音变大、动力变差、车辆油耗升高等问题,确实不可忽视;还有大灯亮度低,夜间照明效果差,开车心慌慌;更让人难堪的是,以严谨著称的德系竟出现灯组密封不严,玻璃起雾这种装配质量问题,实在令人唏嘘。

结束语:

由此可见,此前以质量可靠著称的合资车型在产品质量方面也并非“万无一失”,大家选车时还是要多注意用户口碑,注意甄别“高价低质”产品,以免用车时麻烦不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