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推13款新车!这款紧凑级SUV,轴距比奔驰GLE还大,今年就能买

2022年01月10日 16:11: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现代已经在海外发布了E-GMP电动专用平台,基于新平台打造的车型也即将进入中国市场,至2030年,北京现代将会投入13款纯电动车,多数都将在E-GMP平台下诞生。其中首款国产车型为IONIQ 5(艾尼氪5),车长处在紧凑级车型水平,而轴距却达到了3米,甚至比中大型SUV 宝马X5奔驰GLE还要大,最快将会在今年正式进入市场销售。

此外,北京现代还将在未来2-3年里推出一款介于轿车和SUV之间的跨界产品,内部代号为“OE”;在2023年末-2024年初投放一款具备L4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新车,内部代号为CJ;后续还将完成IONIQ(艾尼氪)6和IONIQ(艾尼氪)7的导入工作。

<a href=现代推13款电动车 轿跑SUV比奔驰GLE大 最快年内开卖-图1">

<a href=现代推13款电动车 轿跑SUV比奔驰GLE大 最快年内开卖-图2">

IONIQ 5(艾尼氪5)

<a href=现代推13款电动车 轿跑SUV比奔驰GLE大 最快年内开卖-图3">

<a href=现代推13款电动车 轿跑SUV比奔驰GLE大 最快年内开卖-图4">

IONIQ 5整体造型较品牌在售车型更加科幻,并采用了轿跑SUV的掀背式设计,前脸造型方正,四个平角“U”形日间行车灯灯带十分呆萌。车尾贯穿LED灯组内部有若干个矩形块组成,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新车内饰配备悬浮式双联屏,尺寸均为12英寸,设计与奔驰EQA较为相似。

<a href=现代推13款电动车 轿跑SUV比奔驰GLE大 最快年内开卖-图5">

<a href=现代推13款电动车 轿跑SUV比奔驰GLE大 最快年内开卖-图6">

得益于纯电动平台打造,艾尼氪5的轴距高达3000mm,可以预见的是,其将拥有充裕的车内空间。动力上,新车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最大功率可达225kW,峰值扭矩605N·m,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5.2秒。电池容量方面,新车匹配58kWh、72.6kWh两种容量的电池组,长续航两驱版本在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0km。

内部代号“OE”

<a href=现代推13款电动车 轿跑SUV比奔驰GLE大 最快年内开卖-图7">

配图为昂希诺纯电动 仅为示意

根据IONIQ全球产品线来看,该车预计是纯电动入门级SUV IONIQ 3,整体尺寸要小于IONIQ 5,未来上市后有望替代北京现代在售的昂希诺纯电动版。该车基于E-GMP纯电平台打造,该平台主要特点是车内地面更加平坦,车内空间实现极致优化,拥有越级的轴距尺寸。

<a href=现代推13款电动车 轿跑SUV比奔驰GLE大 最快年内开卖-图8">

所以即便IONIQ 3的定位更低,但考虑到E-GMP平台特性以及IONIQ 5的特点(其车长虽然只有4635mm,但轴距却达到3000mm,可媲美许多汽油中大型SUV)来看,预计IONIQ 3车身长度也会在4500mm左右,轴距仍能达到中型SUV级别,从内部空间上来看将远超昂希诺纯电动。

并且从销量上来看,昂希诺纯电动在去年1-11月累计销量不过700辆,待整体竞争力更强的IONIQ 3推出后,很有可能替换掉昂希诺纯电动,与大众ID.4系列等车竞争,预计主打20万元级市场。

IONIQ(艾尼氪)6

<a href=现代推13款电动车 轿跑SUV比奔驰GLE大 最快年内开卖-图9">

<a href=现代推13款电动车 轿跑SUV比奔驰GLE大 最快年内开卖-图10">

<a href=现代推13款电动车 轿跑SUV比奔驰GLE大 最快年内开卖-图11">

新车前脸配备了与IONIQ 5不同的前大灯组,该灯组轮廓与全新索纳塔近似,内腔经过深度熏黑处理,同时下部嵌入了带状日行灯。新车车头上半部分轮廓与特斯拉Model 3类似,车身疑似采用溜背造型,配备双色轮毂和电子外后视镜,尾部或装配有略微上扬的后扰流板。预计新车将提供两种动力,分别是单电机和双电机,均配备容量为73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有望将达到660-700km。

IONIQ(艾尼氪)7

<a href=现代推13款电动车 轿跑SUV比奔驰GLE大 最快年内开卖-图12">

图为IONIQ 7假想图 或不代表量产版本

IONIQ 7将定位于大型全尺寸纯电SUV,也将是未来IONIQ家族中的旗舰产品。新车的设计风格将延续IONIQ家族的像素化风格,由贯穿灯带、封闭格栅和矩形头灯三部分共同构成的方正车头造型酷似红旗E-HS9,视觉效果极具未来感。

作为家族中的旗舰全尺寸SUV,新车的长宽高预计将全面超越特斯拉Model X、大众ID.6等车型。动力上,同已经亮相的IONIQ 5和IONIQ 6一样,新车也将基于现代E-GMP平台打造,配备容量至少达到100kW·h的锂电池组,续航里程有望超过300英里(483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