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视美国抗议,超级雷达装在美国家门口,24小时监视美军行动

2022年01月10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打着“自由民主”的旗号在世界各地横冲直撞,为了巩固霸权政策,多次出兵中东地区,对世界和平造成了极大威胁,除此之外,五角大楼为扩张军事部署,在很多国家地区建立军事基地,方便美国进行军事监视和情报搜集。这一系列行为遭到了很多国家的反对,他们认为美国的行为已经影响到本国信息安全。如今轮到美国受窘,很多国家在美国家门口安装超级雷达进行24小时监视,美军行动疑似遭曝光,随后五角大楼提出抗议却被无视。

据媒体消息称,古巴在国内安装了一座超级雷达,占地面积非常大,距离美军的一处军事基地不到200公里,通过这座雷达古巴能监视到美军的一举一动,美军的任何动作都能被古巴尽收眼底,再无秘密可言。要知道,古巴地理位置特殊,经常被当作美国的“后花园”,两国距离非常近,虽一直没有明显冲突,但美国一直对古巴保持军事警惕状态。古巴此举,无疑是直接挑衅美国霸权,态度非常强硬,对此,五角大楼提出抗议。

古巴方面对此作出回应,超级雷达将只应用于民用领域,并不会触及两国军事,因此五角大楼的抗议被宣布无效。 对于古巴的这个“解释”,美国可能很难相信,因两国关系敏感,信任度极低,美国也不好直接采用过激的方式进行反对,只能表示不满,进行象征性的制裁。

此外,美国的老对手俄罗斯也在美国家门口建了一座超级雷达,近几年,美俄两国一直处于对抗状态,经常在军事、经济、政治方面进行较量,这次俄罗斯在距离挪威30公里的北极地区安装了一套雷达,也是为了应对导弹防御做一个积极准备,并且这套雷达已经进入值班状态。

据了解,这款雷达能对美军的五代机进行监测,意味着美军在欧洲部署的战机和高超音速导弹等武器都将被俄罗斯密切监视。不仅如此,俄罗斯还准备在附近地区再建2座雷达,似乎是专门针对美国及其盟友设立的。

对此,美国再次提出抗议,希望俄罗斯拆除该地区雷达,避免激化两国矛盾。不过俄罗斯显然不会接受美国的抗议。专家表示,针对美国常年在多国建立军事基地以及窃取他国军事机密的行为,不少国家已经开始反抗,因此,俄罗斯建立雷达监视该国军事行动是很有必要的,美国抗议也没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