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出头,这些车激情四射

2022年01月11日 18:52: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当年坐在一个教室的同学,如今有的在工厂打螺丝、有的在公司当高管;有的在工地扛水泥、有的在工地当工头;有的坐在CEO办公室日理万机、有的趴在外面窗户上擦玻璃。每个人的人生,每个人的追求,都不尽相同。

这些不同,分布在各个方面,正是如此,构筑了当今这复杂的社会。人们对车的追求,也不尽相同,有的觉得搞个五菱宏光MINI EV就够用了,有的觉得法拉利458不好玩、拉法一般般。如果你买车追求好开,预算又在20多万,那我今天聊的车,或许你可以看看。

凯迪拉克-CT4

指导价:23.97-25.97万

话说距离上次开CT4,已经快两年了,真是时光如流水、润物细无声啊。写到这我刚特地翻了下朋友圈,那是2020年4月25日,由于当时疫情严重,凯迪拉克选择了“送车上门”的试驾方式,所以那一整天,我基本上都在开这台车。

如果是一台无聊的车,我可能遛两圈、拍点照片就怼进车位停着了,但那天傍晚还车时,我仍有些意犹未尽。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个国家的车型也普遍有些自己的特色,或许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原因吧,而美国车普遍的特色是内饰糙、变速箱不灵光,再就是好开。

如果你不是想上赛道狂飙,CT4的动力绝对够你用了,要是你路上开车比较激进,红绿灯起步引领几个车道的车前进压力不大,而且它指向性强,悬架支撑也不错,加上车身比较短,过弯变道非常灵活。它还采用的后驱布局,地板油起步尾部还会轻微摇晃下挑逗你一番,论好开,20万出头必有CT4姓名。

此外,买台CT4也容易找到同道中人,正可谓:“金牌技师我先试,因为我开CT4”。

一汽大众-高尔夫GTI

指导价:22.98万

高尔夫的销量虽然一直不算顶尖,但影响力可不低,甚至在某些人眼中,高尔夫就是大众的代表车型,只是它两厢的造型以及偏高的售价,显然有些“不近国人情”。

高尔夫之所以能有如此地位,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高尔夫GTI和高尔夫R的存在,你说“GTI”,大部分人会自然而然地联想到高尔夫GTI。这一代高尔夫的外观设计本就十分出彩,GTI的套件加上之后,“小钢炮”的身份更加明显,颜值这块拿捏得很死。

内饰相比之下虽然差点,但也颇有一番韵味。GTI搭载的是2.0T发动机,EA888,如今在大众的车上依然到处可见,比如这GTI的发动机就和帕萨特同款,基本没什么区别。

220马力、35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7.1秒,极限能略快一点,6秒多。在电动车泛滥的年代,似乎7秒左右的加速有些慢了,但GTI的乐趣,得实际体验一番才知道。

领克-03+

指导价:19.88-25.68万

要论好开,国产品牌里几乎没有能和领克相提并论的,而作为领克家族最快的车型,03+对于那些预算有限、又对速度和操控有追求的人而言,是个值得考虑的选项。

早先03+只有两款车型,而2021年9月份又推出了两款Cyan定制版车型。你或许不喜欢领克车头的设计,我这么说是因为我有些朋友就不喜欢,但在运动套件的加持之下,你很说03+不帅。

当你天赋不行,就应该比别人更努力;当你品牌不行时,就应该比别的品牌堆料堆得更狠,领克就是如此做的,它的内饰使用了大量Alcantara材质,一看就下了本。当然,如果你非得挑点毛病说不耐脏,我也无话可说。

03+早期上市的两款车型虽然也有“尾翼”,但相比之下是比较含蓄的,不太大也不太高,Cyan定制版效果如何,上图一目了然。值得一提的是,Cyan定制版毕竟是后上市的车型,其发动机也调得略高了些,265马力、380牛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