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七座SUV市场的引领者——汉兰达的“攻守道”

2022年01月11日 23:10: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消费升级”,这是近几年有些老生常谈的词。对于这个问题,各大车企根据自己对市场的理解,交出了许多不同的答卷。

特别是在2021年,受益于鼓励三胎政策的大时代背景,七座产品成为家庭在增换购车时,无可替代的选项。

因此,大部分合资品牌面向城市家庭,投放中高端定位的七座产品,想从市场中分一杯羹。从昂科威plus、福特领域,到全新一代传祺GS8领克09,再到新款凯迪拉克XT6等等七座SUV产品。更不晓说,还有起亚嘉华、现代库斯途、丰田赛那等七座MPV选手的加入。

然而,在细分市场中,有一位优等生对于难度加码的“考试”表示很淡定——广汽丰田汉兰达。2021年第四代汉兰达全年销量再次突破了10万台,达到了107733台,同比增长13%,继续领跑7座SUV市场。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还不快不慢地依旧霸占着江湖,这就是汉兰达。

1、

作为丰田大七座SUV市场的全球战略车型,初代汉兰达千禧年在北美横空问世,2009年升级为第二代的汉兰达由广汽丰田,之后便一直孤傲地站在巅峰。截止目前国内累计销量已突破110万辆,全球销量超450万辆,20年来一直是细分市场中最成功的SUV。

稳定而庞大的销量背后,证明了汉兰达在中级SUV市场上王者的地位。以至于,媒体报道竞品时不得不提及汉兰达,甚至被行业称为“汉兰达现象”。

探究汉兰达为何是市场的标杆,一直是一个有意思的话题。那么,为什么一批又一批的消费者,会格外青睐汉兰达呢?

是出色的外观设计,还是领先同级的配置,亦或是实用的空间表现?我想,汉兰达能走到今天这步,产品力固然是很重要的因素。但是纵观整个细分市场,这样的水平也并非是同级独有。所以,汉兰达肯定是在产品力之外,还给消费者带来了不一样的价值。

这次第四代汉兰达给出了新生活方式解决之道——“5+2+7”的生活方式:5天城市工作,2天周末短途郊游,7天长假长途探索。这正是对高品质生活的完美诠释,而且全面覆盖了当下新生代精英的日常用车场景。

所以我们想说,第四代汉兰达带给我们的已经远不止一辆车,而是一种活力积极、高自由度、高品质、向上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

我们不妨来细细感受下,在“5+2+7”的每一个时间段里的汉兰达。

在5天工作日期间,“丰云悦享”智行互联,可以实现手机和车辆的远程沟通,包括车况查询、悦享停车、远程空调、防盗提醒、车辆定位等14项智能远程服务,带来“车-家-手机”智能互联体验。严严寒冬下,远程开启空调,还有方向盘加热、双排座椅加热等功能,上车秒变温暖。

雨雪天气怕打滑?全新E-Four电子四驱系统通过前后轴双电机可以实现前后轴动力在100:0-20:80之间的大范围实时智能调节,让前行充满信心。

动力上,第四代汉兰达搭载第四代增强版THS II混合动力系统,这套2.5L混动系统的一个好处是,起步时轻盈和澎湃,动力输出丝滑且线性。更关键的是,其两驱版综合油耗仅5.3L/100km,四驱版综合油耗为5.8L/100km,续航里程最高可达1000km。按照同级同排量产品的油耗水平,百公里油耗一般都在8L左右,所以,汉兰达开一年下来一年便可以省下数千元的加油费。

而5天工作之外,大家更向往的肯定是“2+7”的出行&出游生活。不管是二胎,还是三胎,三排大七座的第四代汉兰达都完全可以满足全家人出行需求,既能保证装得下,还能保证坐得舒服。

对于长短途出行细节方面的考虑,汉兰达不论是座椅的包裹、支撑、软硬程度,亦或大面积皮质包裹的内饰设计,还是整体底盘的舒适性调校,都在向豪华、舒适方向演化,特别是长途旅行中的疲劳度大幅减少。

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的重头戏——TNGA-K平台。得益于全新的架构平台,第四代汉兰达在主动安全配置这一块也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0-180km/h全速域跟车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

除此之外,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还配备HUD三屏联动、电子流媒体后视镜、BSM盲点监测系统、RCTAB倒车预警及刹车系统、PV,力求在各种用车场景下,都能确保用车安全与安心。

2、

产品力是打动用户,积累口碑的基础,然而要做到持续赢得用户认可,强大的品牌力更具价值。

首先,广汽丰田的品牌背书,让汉兰达品质与服务屡获肯定。据悉,在丰田全球品质监查中,广汽丰田生产线连续多年获得“零缺陷率”评价,品控水平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汉兰达背靠广汽丰田的高品质工厂,其生产线的一次合格率达到98.8%,远高于90%的行业平均水平。也就是说,每一辆由广汽丰田生产的汉兰达都拥有世界顶尖制造品质。

得益于全面均衡的产品实力和可靠的品质保障,汉兰达保值率多年保持细分市场NO.1的市占率,成为同级市场中实至名归的“销量标杆”和用户心中难以替代的“口碑标杆”。同样地,2021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汉兰达3年保值率依旧位列同级SUV榜首。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服务客户。第四代汉兰达此次还采用了全新打造的线上订车服务系统,以广汽丰田丰云行APP作为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唯一官方购车渠道,率先实现行业内首个直观显示城市及单店可售资源的线上购车平台。

用户在“丰云行”APP上的实际购买过程相当简单而流畅,简单来说,就是登录APP后,点击“立即购车”进入页面,像极了我们平常在淘宝平台的购物体验。而且,购车过程全程可视化跟踪。

另外,广汽丰田还有“线上下订-便捷、线上排队-公平、流程可视-安心、交期明确-透明”这四大服务承诺,能够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数字化购车体验。而这一系列功能的实现和完善,也是广汽丰田构建“用户中心时代”新洞察的自我蜕变。

当其它的竞争对手还在研究如何产品力升级的时候,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则开始聚焦当下用户体验升级需求,给用户带来“高价值体验”。

所以,这二十多年,汉兰达的品质与服务经受了市场考验,当之无愧于细分市场的高价值标杆。

写在最后:互联网公司特别喜欢一个词,叫做“垄断”。现在来看,汉兰达又何尝不是“垄断”?当整个7座SUV引爆市场时,它虽然开创了这一细分市场,但一直以低调的形象示人,并且还持续深耕市场,不断引领和重塑7座SUV价值体系。试问,即便是“垄断”,这样的汉兰达,又有谁能拒绝呢?

所以,在2022年,我们确有理由去相信,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必然将继续称霸细分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