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航母又到南海撒野?还在盘算更大阴谋!卫星锁定“张狂”一幕

2022年01月12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观察者网报道,2022年刚开始还没几天,美国航母就跑来南海秀存在感了。1月9日上午10时左右,南海战略态势感知通过卫星观测到锡布图水道以东附近海域发现了美国航母的踪迹。

闯入中国南海的航母是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这也是这艘美国航母2022年以来第一次进入南海,上次到南海“秀肌肉”还是2021年10月31日。此后与日本海上自卫队进行了联合演练后,就一直在菲律宾附近海域。眼看就要到中国春节,和北京冬奥会举行的大日子,中国14亿民众翘首以盼,美国却在这时候来南海撒野?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1月4日,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就发布消息,通过卫星照片锁定了一艘美国军舰, 是美国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查菲”号,正在南海海域逗留,位置逼近我岛礁12海里,竟还在南海海域展开训练,包括舰载直升机起降、鱼雷装填维护等小动作。

此外,不仅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编队在南海恶意徘徊,目前美国又派出了一支航母打击大队前往印太。当地时间1月3日,美国海军“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接到通知,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基地启程,而且这艘航母上,同“卡尔·文森”号一样,搭载一整个中队的F-35C舰载机。

可以预见的是,一旦两艘航母编队和在南海附近的军舰汇合,搭载着两个中队的F-35战斗机,两艘航母会合势必对中国虎视眈眈。

自从2022年以来,美国加剧了和日本的勾连,在美国的挑唆下,日本还和澳大利亚签署了所谓“历史性”的军事协议,试图将中国封锁在美国所谓的第一岛链内,日本还和美国举行了外长和防长的“2+2”视频会议,对中国的包围之势逐渐形成。

但美国和日本航母以及军舰的行踪早已被卫星照片锁定,一旦靠近我岛礁12海里,中国绝不会对其视而不见,正如我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所说,我们对于美军队动向保持密切关注和高度警惕。一段时间以来,美等一些域外国家在南海频繁开展军事活动,强化军事存在,这种做法不利于南海的安全稳定,我们对此是坚决反对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