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必须对中国更强硬?德外长突然遭遇当头棒喝,这次出手的不是中方

2022年01月12日 10:0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近些年,中国所获得的成就是前所未有的,同时在经济方面更是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现如今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且整体的经济增长态势依旧处在一个非常好的状态。

虽然目前整体的世界经济局势不好,疫情阴影笼罩之下,各国经济萧条已成现状,但中国却逆潮流而行直接成为世界最活跃的市场之一。

在这种情况之下,想要和中国达成合作意向的国家越来越多,这也是由于中国市场具有吸引力,同时能够带给其他国家最大的利益。

而在这之前,中德关系可以说是稳步推进,在默克尔的带领之下,德国乃至欧盟对华态度都采取了一个明显缓和的状态。中德合作更是不断的深入,这也带给了德国丰厚的利益,对于其自身发展起到了一个重要的作用。

但默克尔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目前德国新一届联邦政府上台之后,国际社会对于之后中德关系的发展密切关注,但在这种局势之下,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却不断的做出对华不利的言论,这也让中德关系面临非常紧张的态势。

德外长遭遇当头棒喝

除此之外,在这之前德国海军司令巴赫曾表示,目前德国军方舰艇从南海海域穿过,只是为表明德国立场,之后还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加强德国在印太地区的影响力。这样的表态是非常危险的。

面对这样的局势,中国还没有出手,德外长就突然遭遇当头棒喝,近日,据有关媒体报道称,西门子公司总裁布施对此发出了警告,认为不应该同中国展开对抗,其更是表示,就目前发表的相关言论,贝尔伯克并没有同任何人沟通。从这里就能够看出,西门子对于这位德国外长的不满之意。

从这里就能够看出,在德国国内还是有很多有识之士,不想看到这样的局面发生的。

不过就目前来看,新一届德国政府对华态度目前还保持在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但如果继续做出危险的举动的话,可能真的会让中德关系受到影响。

中国不惧任何挑战

德国如果真的想要走对抗之路,最终的结果可以参考一下目前的立陶宛,因为在中国市场上失去了立足之地,立陶宛经济一片萧条,同时国内民怨沸腾。

除此之外,也可以参考之前中美贸易战最终结果,到现如今,美国依旧受到关税遗毒的影响。所以奉劝德国最好不要做出这样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