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动台海死路一条!美叫嚣邀台军演24小时内,中方撂前所未有狠话

2022年01月12日 10:09: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时报消息,美国国会通过的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近日经美总统拜登签署后正式生效,其中有一条提到,美国国会建议邀请中国台湾加入今年夏季举行的环太平洋军演中,这引起了国际舆论的广泛讨论与热议。中国专家更是直言,美台如果真敢这么做,就要做好为此付出高昂代价的准备。

据悉,台湾当局多年来一直谋求参与环太平洋军演,美国也并非首次以年度国防授权法案的形式,叫嚣要将台湾拉入联合军演中。2020年7月通过的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美国会就提出了邀请台湾参加军演的建议。但由于该军演每两年举办一次,2021年并非该演习的举办年度,美国才未能“作妖”成功。

如今美国又蠢蠢欲动盯上台海,美军印太司令部联合情报中心前主任卡尔·舒斯特更是大言不惭地叫嚣称,参与演习是做出一个“政治声明”, 也是一个专业的“机遇”,将有助于美国海军为台海发生任何可能情况做准备。不过舒斯特也提醒,台湾出现在环太平洋军演中,可能会引发其他参与者的“分裂”,比如不少国家将拒绝参加本次军演等。

对于美国的挑衅行为,美亚太防务研究员艾瑞克·赛耶斯并不看好,他坦诚地表示他不认为台湾有机会受邀参加。中国军事专家张学峰则称,鉴于美国目前不断对大陆强化遏制政策,我们不能低估美国将该提议变成现实的决心。

不过专家也强调称,美国使用的措辞是“建议”,也就是说,美国给自己留了后退的余地,这表示华盛顿对中方的反击也是忌惮的。而当前台海局势高度敏感,一旦台湾当局敢随美国起舞,进一步铤而走险激化台海局势,势必付出无比高昂的代价。

另外,对于美国干涉中国内政的无耻行径,中方的态度一贯是明确且坚定的。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在例行记者会上霸气表态称,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绝不是国际关系的一张牌。我们奉劝美方一些人不要打台湾牌,因为这是一张臭牌、死牌,肯定打不赢,必定要撞南墙,自食恶果。我们也正告台湾当局,企图挟洋自重、以美谋独注定是死路一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