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低于120万台,奇瑞等公布年度目标,2022年国产品牌要大洗牌?

2022年01月14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各不同。伴随着2021年渐渐地远离,2022年的脚步在日升日落中开始了前行;伴随着各大车企陆陆续续的销量公布,对手之间的角逐已经尘埃落定。在过去的一年里,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经受住了车市风雨的考验,虽然说有人欢喜有人忧,但积极向上仍然是主流。

反观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超过100万台的车企,国产品牌主要有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和长安汽车,各自的年总销量分别为132.8万台、128万台和120万台。分别获得了国产品牌年度销量榜的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可以说,每一家车企的市场表现都是可圈可点。

作为国产品牌的销量“霸主”,吉利汽车在2021年收获了132.8万台的销量,旗下的帝豪、博越、星瑞和缤越等车型,都有着很好的市场表现,尤其是“星家族”中的星瑞和星越L,可以说是新生代产品的成功代表。尽管领克品牌的成绩也不错,但缺少“爆款”也是领克品牌心中的痛。

长城汽车2021年总销量达到了128万台,“国民神车”哈弗H6依然稳居SUV领域年度销量冠军。长城皮卡还是皮卡市场中的一面“旗帜”。坦克300晋级到了硬派越野细分市场中“靓仔”的行列。2021年长城汽车在市场中的产品布局还是很大的,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更是达到了新高度。

长安汽车凭借旗下长安、欧尚和UNI系列的市场表现,登上了2021年国产品牌销量榜的第三名。无论是CS75系列、CS55系列还是逸动系列和欧尚X7等,都为长安汽车贡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在各自所属的细分市场里面,占据着举轻若重的市场地位。2022年第二代CS75 PLUS和UNI-V也将会相继入市。

奇瑞汽车2021年累计销量突破96万台,其中,奇瑞品牌和捷途是销量主力,尤其是瑞虎8系列和捷途X70系列,更是其在销量方面的顶梁柱。2022年奇瑞集团的年度目标是确保150万台,力争200万台。从奇瑞的市场战略来看,其底气主要来自新能源汽车,已经是刚上市不久的奇瑞QQ冰淇淋。

要说2021年汽车行业最大的“黑马”,速递哥认为非比亚迪莫属,全年累计销量突破了73万台。凭借刀片电池和DM超级混动平台等核心技术的优势,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可谓是“大杀四方”。2022年比亚迪的年度目标是120万台,其中,DM和EV将会各占一半销量。从比亚迪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应该是问题不大。

写在最后:作为国产品牌“腰部”车企的比亚迪奇瑞,2022年的年度目标都提升到了100万台以上,对于国产品牌“头部”车企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等来说,市场压力不可谓不大。毕竟,消费环境在变,而且,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又是国产品牌“头部”车企的软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2022年,国产品牌将会来一次市场格局的洗牌,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