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尝试 威马推动私桩共享/探索V2G技术

2022年01月15日 06: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在其个人微博表示,从1月开始,威马汽车正在大范围加速布局了“私桩共享”计划。用户可以通过“即客行”App的“私桩共享”计划,把自己的充电桩共享出来换取收益,或者租用周围他人的闲置充电桩完成补能。官方希望这可以最大程度解决无桩车主们的充电焦虑。

汽车之家

另外,威马一直在探索“V2G”(车辆到电网)通信技术。威马官方把车看成一个大的“充电宝”,波谷段给车充电,在波峰段反向给电网输电,通过这种“储能与输能”的切换,来平衡电网的负载。在未来,用户同样可以在V2G的过程中获得一定的奖励。

威马汽车 <a href=威马EX5 2022款 EX5-Z Nex探索版">

在此前威马汽车官方公布其最新交付成绩,12月交付5,062辆,四季度累计交付15,114辆,再创单季销量历史新高!2021年,威马汽车全年累计交付智能纯电汽车44,157辆,同比增长96.3%,接近过去三年累计交付量总和。

在新产品方面,2021年10月威马汽车正式亮相旗下首款纯电轿车――威马M7,其搭载了32颗传感器,其中包括3颗固态激光雷达,同时配备4颗英伟达自动驾驶芯片Orin-X,最高算力达1016TOPS,将实现“全场景泊车-城区道路-城际高速”用车的智能化场景全覆盖,新车计划于2022年量产交付。威马汽车将在2021年12月8日正式向W6用户推送living mate 3.3版本升级软件,本次OTA从智能驾驶和人车交互两大层面进行了体验提升。升级完成后,威马W6的智能泊车、语音车控、驾驶安全、SOA自定义场景编程、仪表与中控界面设计、座舱聆听体验均实现优化。

企业层面,2021年12月1日威马汽车宣布D2轮融资已获得1.52亿美元。其中,中国知名高端房地产企业雅居乐集团领投1.4亿美元。这是继今年10月初获得超3亿美元D1轮融资后,威马汽车顺利启动D2轮融资。截至目前,本轮总融资额已达到4.57亿美元。(文/汽车之家 周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