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正0焦虑,摩卡DHT-PHEV带领魏牌冲破新能源围城

2022年01月15日 19:30: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作为魏牌0焦虑智能电动品类的首款车型,摩卡DHT-PHEV的到来标志着魏牌正式开启占位智能化+新能源双赛道的全新发展阶段。

撰文丨温丹

责编丨陈景儒

设计丨PinZow

春节降至,新车选购成为热门话题。与往年不同的是,在这个话题中,燃油和新能源之争被更频繁地摆上台面讨论。确实,从纠结,到试水,再到追捧,越来越多消费者成为新能源车的拥趸。工信部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渗透率为13.4%,同比增长8%,在存量竞争时代,这个增长是十分可观的。

但在需求和销量同步增长的背后,还有很多不容忽视的出行痛点。EV和PHEV两种新能源车型的优缺点都很明显,前者有难以跨过的续航难题,后者有难以攻克的性能以及油耗难题,对于消费者来说,都或多或少存在焦虑。

近期,行业内外都被魏牌“0焦虑智能电动品类”所刷屏,虽然现在部分品牌都说消除焦虑,但是如此坚定而自信地自称“0焦虑”,魏牌属第一个。至于这种新品类是什么、如何做到0焦虑等市场高度关注的问题,随着摩卡DHT-PHEV的推出开始逐渐有了清晰的答案。1月14日,摩卡DHT-PHEV开启预售,0焦虑智享版29.9万(两驱) ,0焦虑性能版31.5万(四驱),和此前市场期待的30万区间保持一致。

几个数字认识摩卡DHT-PHEV的领先

从出行便利性的角度来看,燃油车仍是比新能源车更好的选择,虽然加油成本高、排放对环境不友好,但就车主自身的体验来说,燃油车无疑更佳。新能源车也有它的便利之处,最突出的就是不限行不限购,但如果无法消除续航、性能等方面的焦虑,那就称不上真正的便利。

目前,纯电动车做到500km左右续航已是主流,少部分车型能够去到700km以上,上下班代步的话,一周一充基本都能实现。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不断提升的续航也仍然难掩因为怕耗电而不敢轻易开空调、听音乐的尴尬,更避免不了充电时间长、充电桩难找的充电难问题。而插电式混动动力车型,令人头痛的是亏电下行驶的油耗和质感,拖着比燃油车和油混车更重的电池,跑起来又累又费劲。

而摩卡DHT-PHEV的开创性和领先性,就体现在它能够同时规避纯电动和车插混车上述的痛点。针对纯电动车的续航痛点,摩卡DHT-PHEV在W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达到204km、综合续航1000+km,是目前国内纯电续航最长的插混车。而其他插混车的纯电续航普遍在100km左右,这主要是因为政策上50km以上的就可以有补贴,在技术未能解决增加动力电池而带来的空间缩水、行驶质感差、油耗飙升的难点之前,也就没有必要一味追加纯电续航。

但这些技术难点对于魏牌来说,早已不是难点。超长续航背后的突破性技术,是达到39.67kWh高能量密度的电池包,以及CTP全新pack方案,电池不受模组尺寸约束,从而同时实现高密度、轻量化、占用空间小等优势。

也就是说,相比纯电动车,摩卡DHT-PHEV彻底消除了续航焦虑,得益于超长纯电续航,在大部分场景下,它都可以作为纯电动车来使用,完全可以放心“用电”,即便亏电了也不用焦虑,因为它会变成一台高性能而省油的插混车。

针对插混车的痛点,摩卡DHT-PHEV两驱长续航版百公里馈电油耗5.55L,高性能电四驱版百公里馈电油耗6.3L,并可实现零百加速4.8s。这要得益于摩卡DHT-PHEV所拥有的1套高集成度的智能DHT+2种动力模式+1套高效能管理,其中高性能四驱版车型搭载了1.5T+前后双电机的动力组合,系统最大功率355kW,系统最大扭矩可达762N·m。

续航、性能、油耗方面的出众表现,让摩卡DHT-PHEV实现了全场景0焦虑,也体现了其“PHEV技术天花板”的领先地位。结合高阶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等产品亮点,以及30万区间的价格来看,摩卡DHT-PHEV对于新能源车市场的搅动无疑是巨大的,树立了高端新能源汽车价值新标杆。

魏牌转型,领跑新能源新发展新赛道

作为魏牌0焦虑智能电动品类的首款车型,摩卡DHT-PHEV的到来标志着魏牌正式开启占位智能化+新能源双赛道的全新发展阶段,随着咖啡系列三款车型陆续搭载智能DHT技术与咖啡智能技术,以及VV系列退出,魏牌产品阵容也实现了全面升级和焕新。

面对新四化浪潮,各大品牌都在思考如何转型,而依托0焦虑智能电动新品类,魏牌成为了中国首个燃油汽车到新能源彻底转型的代表,并在技术、价格等方面打破合资品牌壁垒。

事实上,从魏牌问世以来,其身上似乎就自带着一种中国品牌“使命感”,从中国智能豪华SUV VV系列,到智能豪华越野SUV品类坦克300,再到如今的0焦虑智能电动品类咖啡系列,魏牌每一次产品革新在市场上都是具备开创性意义的,这既体现了魏牌在战略布局上的前瞻性,更体现了其开辟新品类、新蓝海的强大技术底蕴。

未来,魏牌还将进一步丰富“0焦虑智能电动”全新品类的产品矩阵,除此之外,还将带来复古潮品SUV圆梦以及高端豪华MPV车型,布局更多细分品类,寻找更多发展爆点,实现持续领跑0焦虑智能电动赛道。

在咖啡系列三款产品完成合体后,魏牌销量出现了明显转机,去年12月销量重回万辆水平线。据魏牌透露,如果不是受到芯片短缺影响,销量还会有更明显的提升。为了实现领先行业的高阶智能水平,咖啡系列搭载的是全球领先芯片,具有不可替代性,再加上魏牌坚持给用户交付完整的高质量产品,不为了将就而减少芯片,所以芯片短缺对它们的销售交付影响就更大。从中我们可以了解到两个信息,一是在产品端以咖啡系列主导后,魏牌展现出强大的发展后劲,二是魏牌身体力行践行“一切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这样的魏牌,谁又能说它不会率先走出产业变革的阵痛期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