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扒一扒你不知道的蔚来:30万买个“车壳”,每月花1600块钱租电池

2022年01月15日 20:0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换电池策略的基础上,蔚来顺势推出了全新的BaaS服务,也就是Battery as a Service,翻译过来叫电池租用服务。

这种策略在过去根本没有机会看到,因为你不可能开着你的燃油车到处换发动机或者油箱,​蔚来​的电池拆卸方向意味着电池理论上是可以和“车壳”分开卖。

​李斌也是这么做了。

官网上,对于ES6有这样一句话“选择电池租用服务,车价可以省12.8万”,我们也找到了相关的数据,最入门的运动版车型定价是41.6万(100kWh版本),如果你选择的是电池租用方案,那么车架价格能降到28.8万。

在买车这件事儿上,直接省了12.8万。

​但省出来的迟早都要还,没有电池的ES6根本就不能用,你想用车就必须要租用电池,100kWh的电池月租成本是1480元以及80块钱的其它费用。

也就是说,买了没有电池版本的ES6,你需要每个月支付接近1600块钱的费用,一年的额定成本接近两万块钱。

12.8万的车价,将会在6-7年回来。

​回归到产品力以及成本来分析,100kWh版本的ES6官网标定NEDC续航能力是600km,按照目前电动车的综合实际表现以及ES6的高电耗,事实上ES6的综合续航表现,稳定在400km左右。

按照正常人每年1-2万的用车频率分析。

如果按照一年1万公里标准分析,油车的成本在5000元左右,ES6租用电池计划的成本就是两万左右,如果按照一年2万公里标准分析,油车成本在1万左右。

​至少一年跑4万公里,​油​车才能烧掉2万块钱汽油。

当然值得一提的是,BaaS方案包含一定数量的充电以及一键加电服务,超过了次数就要花钱充电,看不见的成本又得增加。

同时,用车频繁的人并不建议买电动车,非常麻烦,比如说一年跑两三万公里的消费者,充电以及换电也不方便,尤其是大部分时间用在高速上的用户,直接可以放弃了。

​有人说,买电动车的人不是为了省钱。

不管干什么,永远都会与经济挂钩,这个时代没有几个人会不在乎钱,再有钱的保时捷用户,看着仪表盘上的15L油耗也会不舒服,即便他吃一顿饭就要花掉2000块钱,但低油耗总能带给人愉悦感。

电车用户,买电动车真的不是为了省钱?

​还是会考虑,蔚来的BaaS租赁方案6-7年就能花掉一块电池的钱,这笔​帐​一部分人是算得清楚的,所以想买蔚来直接就会采取全车计划,毕竟BaaS计划相当于“分期购买”。

让你一次性买入了“车壳”,电池就得每个月租用。

这让我想起了一些平台推出的“租手机”计划,8000块钱的苹果,你每个月花300块钱租,租到最后的成本比新车还贵。

​为什么有人还会租,因为一次性拿出8000块钱买手机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有压力,今天花明天的钱是一种办法。

而如今这个玩法放在了汽车领域,还是觉得策略真的太强了,对于大部分能买得起蔚来的人来说,一个月多花1000多块钱,好像问题不是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