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尹同跃荣获2021寰球年度盛典年度汽车风云人物奖 丨汽车预言家

2022年01月17日 22:34: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田大鹏

编辑 |王鑫

1月15日,2021寰球汽车年度盛典在有着“最美服务区,网红打卡地”的阳澄湖服务举办。寰球汽车年度车自2004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始终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成为行业内外年终岁尾最为瞩目的标杆事件。本届寰球年度盛典全部过程以直播形式在天津、河北、山西、山东、安徽、江苏、湖北、浙江、江西、四川、广东等省市地区71座城市的百对服务区同步播出。达到历届寰球年度盛典曝光量、引流量以及影响力史上之最。

每一年的寰球汽车年度盛典都尝试着去讲述一个又一个不同的现象,挖掘一款又一款车型背后的故事。寰球汽车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让更多人注意到,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背后,一定是有温度、有思考的。而这些温度与思考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位汽车人的辛勤付出。

在今年的寰球汽车年度盛典现场,寰球汽车率先介绍代表2021年中国汽车发展历程的人物,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人们记住,因为有他们的存在,中国汽车的发展加快了速度。因为他们的努力,中国汽车的全球化进程更加快速,也因为有他们的付出,让汽车与消费者更加贴近。

本届寰球汽车年度盛典现场,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成为第一位荣获2021寰球年度盛典年度汽车风云人物奖的汽车人。寰球汽车年度盛典组委会给他的推荐语为:

推动中国汽车高速发展的因素有很多种,新的想法、新的赛道、新的血液,更不能缺少一股韧劲儿。这股韧劲儿不仅是要逐新、创新,更要坚定一个方向。30年坚守不变,耐得住寂寞,全心全意做好一件事,不求短期效果与回报。人们常说,做汽车要有工匠精神,在所有人崇尚创新、崇尚效率、崇尚天马行空的这个时代,我们更应去恪守那份弥足珍贵的汽车工匠精神。

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世界汽车组织(OICA)主席付炳峰,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成晓光共同为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颁奖。

2021年奇瑞汽车在尹同跃的带领下创下销售96万辆,同比增长31.7%的成绩。除此之外,奇瑞更是积极探索海外市场。尽管最初历经坎坷,但奇瑞从未止步,以至于尹同跃曾感概在海外卖出一辆车和卖出一瓶酱油都值得尊重。奇瑞作为最早出海的中国汽车品牌,经过海外20多年的积累,奇瑞已经形成了全球六大研发基地、10个海外工厂、1500余家海外经销商和服务网点,海外总产能达到20万台每年的全球化布局。可以说,奇瑞海外模式也成为中国汽车出海的范本模板。数据显示,2021年奇瑞以近27万辆,同比增长136.3%,连续19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尹同跃获奖后表示,2021年汽车行业经历了芯片短缺,疫情反复等因素。奇瑞在这种情况下依然取得不俗的成就,其中与吴迎秋的对奇瑞的关注和帮助密切相关。尹同跃提到,中国汽车行业已经进入到了2.0时代,即软件定义汽车;而在寰球汽车年度盛典上,看到的“阳澄湖模式”——高速公路新汽车超级体验中心,也是在定义未来。行业看到了寰球汽车一直在秉承创新,将汽车工业和交通结合在一起,这种融合、交叉也是最大的创新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