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栖舰队赴汤加撤侨?派中方陆战队效果最佳,澳大利亚将睡不着觉

2022年01月18日 12:1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7日的报道称,汤加是南太平洋岛国,位于汤加首府努库阿洛法以北约70公里处的洪阿哈阿帕伊岛从14日上午开始就出现了火山喷发的情况,汤加全境都受到了由火山灰、气体和水蒸气形成的气团的影响,持续火山喷发所释放的能量相当于1000颗广岛原子弹爆炸所产生的能量。据悉,我国有2000多名侨民被困在汤加境内,在飞机无法进入汤加的情况下,出动两栖舰队赶往汤加执行撤侨任务是完全可以的,因为是在岛屿地区执行撤侨任务,所以我们派遣海军陆战队这种专业力量是效果最佳的。一些网友调侃称,如果我国出动两栖舰队执行撤侨任务,那么澳大利亚莫里森当局将睡不着觉了。

连续的火山喷发不仅带出了大量的火山灰,还引发了巨大的海啸,日本与美国的海岸都受到了海啸的影响。新西兰媒体日前表示,距离地表1.9万米的高空都发现了火山灰, 由此也可以看出这次火山喷发的威力到底有多大。据悉,汤加火山爆发的等级达到了VEI 5+的级别,其首府距离火山爆发区域仅有不到70公里,如此近的距离必然有大量的火山灰覆盖在汤加首府地区,甚至首府周边地区也不能幸免。

我国驻汤加使馆此前已经表示,暂没有我国公民伤亡的情况,为了确保我国侨民的安全,我们确实应该派遣舰队执行撤侨任务,而且这样的任务还能够锻炼我国海军。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我国如果要派遣两栖舰队前往汤加为他们提供帮助,至少需要出动一支两栖舰队,这支舰队包括一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和三艘071型船坞登陆舰,除了派遣海军陆战队之外,还要抽调工兵、医疗、给水等兵种加入两栖编队之中。

在汤加火山爆发之后,新西兰表示会向汤加捐赠50万美元,而且新西兰的一艘军舰已经待命将随时为汤加提供援助。虽然汤加的人口并不多,但是新西兰提供的援助对于汤加来说是杯水车薪的,汤加首府努库阿洛法的人口约为7万人,因为该地区已经被大量火山灰所覆盖,想要撤离这7万多人,依靠几艘普通的军舰是无法完成的,而我们的两栖舰队完全可以完成这样的任务。

有网友调侃称,如果我们派出自己的两栖舰队,那么澳大利亚决策层将彻底睡不着觉了,因为他们面对我国海上军事力量是十分心虚的,虽然澳大利亚是南半球“一霸”,但是其整体的军事实力确实不强,我们的一支两栖舰队就能让澳当局坐立不安了。对于派遣两栖攻击舰的说法,一些专家并不认可,他们认为我国与汤加相距太远,舰队至少需要半个月的时间才能赶到那里,还是等待火山灰彻底落下之后,派遣飞机对侨民进行转运最为高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