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牌摩卡插混对比唐DM:续航上“0焦虑”,价格上呢?

2022年01月19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续航里程一直以来都是个待突破的难题,各大车企纷纷都在续航方面下尽功夫。近日开始预售的魏牌摩卡DHT-PHEV,凭借着其204km的续航能力,打出了“0焦虑”的招牌,这样的续航能力确实在同级车型中都是数一数二的存在。但这款车29.9-31.5万元的售价却引起了不少讨论,面对在中型SUV领域风生水起的比亚迪唐DM,甚至比它的顶配还高出了至少1.22万元。那么问题来了,为了续航能力多花这些钱值不值呢?我们接下来就来简单分析一下。

现在流行“小眼大嘴”造型?

在外观上,摩卡DHT-PHEV基本上延续了燃油版的造型,整体的风格看起来和唐DM倒有几分相似,都采用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细长上挑的前大灯等“小眼大嘴”的设计。不过两款车在细节方面的做工却各有千秋,摩卡DHT-PHEV格栅下方有条向内凹陷的线条,增加了些层次感,唐DM格栅上方的镀铬饰条一直延续到两侧大灯上,显得前脸更具有气势了。

车身侧面上,摩卡DHT-PHEV运用了多条腰线,车门上的凸起拉宽了整体的视觉效果,另外还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不过虽说在车长尺寸上略占优势一些,但唐DM的尾部较为上扬,看起来还要更长一些。两款车在车尾部分的设计都比较简单,摩卡DHT-PHEV的尾灯造型和头灯相同,形成了前后呼应,而唐DM上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点亮后颇具科技感。

科技感是三块“大屏幕”给的?

在内饰设计上,摩卡DHT-PHEV也与燃油版保持了一致,具有很浓郁的未来感。车内配备有三块液晶屏分区放置,其中最引人注意的还是那块14.6英寸的大尺寸中控屏,称之为一台小电视也不为过,不过车内的物理按键就比较少了,大部分功能都在三块屏幕上完成。另外车上的用料也比较考究,中控台都用软质材料包裹着,手感很不错。相较之下,唐DM车内的12.8英寸中控屏就没有那么惊艳了,内饰风格比较常规简约,车内覆盖了不少皮质材料,看上去质感也很不错。

在配置方面,摩卡DHT-PHEV还没有公布其具体的配置信息,根据我们了解到的信息,摩卡DHT-PHEV将会搭载内置高通8155芯片座舱芯片的车机系统,还有AR-HUD抬头显示以及面部识别等功能,能带来非常不错的智能化体验,但至于L2级辅助驾驶、座椅加热通风、遥控泊车等配置,这在唐DM上也能看见,并不算特别出彩。整体来看,这款车的科技水平和智能程度确实比较出色,对于消费者来说,虽然唐DM上的各项配置已然足够满足日常驾驶所需,不过稍稍拔高一些预算就能享受到摩卡DHT-PHEV上更加智能化的体验,这对于追求科技性能的朋友,也不失为一个好消息。

空间相当,要续航还是性能?

车身尺寸方面,摩卡DHT-PHEV的长宽高分别为4875/1960/1690mm,轴距为2915mm;唐DM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可见,除了车身高度,摩卡DHT-PHEV基本上都要略有优势一些。唐DM的7座空间完全能符合中型SUV的水准,车内前后排的腿部空间都比较宽裕,而且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后还能拓展出较大的后备厢储物空间,装载一些大件物品也不在话下。这样看来,摩卡DHT-PHEV的乘坐空间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

动力方面,摩卡DHT-PHEV搭载的是最大功率为115kW的1.5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混动力系统,电池容量是39.67kWh,并提供了两驱版和四驱版车型,其中两驱版的系统最大功率为291kW,最大扭矩为570N·m;四驱版的系统最大功率为355kW,最大扭矩为762N·m。唐DM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的电池容量是22.3kWh,有两擎四驱版与三擎四驱版之分,其中两擎四驱版的系统最大功率为321kW,最大扭矩为650N·m;三擎四驱版的系统最大功率为431kW,最大扭矩为900N·m,从参数上对比,可见唐DM的性能表现要更加出色,百公里加速最高4.3s的成绩比摩卡DHT-PHEV还快一些。

不过在续航方面,摩卡DHT-PHEV两驱版的WLTC纯电续航为204km,四驱版为175km,相较之下唐DM最高100km的续航能力就有些相形见绌了。至于油耗,摩卡DHT-PHEV的馈电油耗在5.55-6.3L之间,唐DM的馈电油耗在7.5L,从数据上看唐DM也并无优势。整体来说,虽然唐DM有着更加强悍的动力表现,但续航能力甚至还不到摩卡DHT-PHEV的一半,而且后期养车上,油耗的花费应该也会比摩卡DHT-PHEV高出不少了。

写在最后

面对有着实力口碑双认证的比亚迪唐DM,魏牌摩卡DHT-PHEV也拿出了不少“本领”,不仅在内饰上延续了魏牌一贯的优秀品质、科技水平非常出色,而且还有着高达204km的续航能力,足以实现其“0焦虑”的口号综合这些方面的优势以及其30万左右的售价,摩卡DHT-PHEV正符合它高端家用SUV的定位。对于在续航能力以及科技配置等方面追求比较高的朋友来说,摩卡DHT-PHEV确实值得考虑。不过比亚迪的新款唐DM-i已经申报了,面对其252km的续航能力,想必留给摩卡DHT-PHEV在市场上打稳根基的时间也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