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不缺超市,沃尔玛可以选择走人!央媒强硬发声

2022年01月21日 09:4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中方多次放出警告,要求美方停止在国际上散布谣言,对新疆无中生有,意图打压中国发展的情况下,美方依然没有丝毫悔改或收敛,甚至在频率和手段上还变得越发过分。日前,美国再次在国际上公然宣称中国在新疆地区采取了所谓的“种族灭绝的手段”。

虽然中方在第一时间内进行了澄清和回击,但美国的目的十分明显,中方怎么回应对美国来说并不重要,因为美方通过其在舆论上的掌控能力,美国可以轻易对其他国家进行舆论上的打压和污蔑。

也正是因此,美国才越发肆无忌惮,甚至是出台了“涉疆法案”,再次挑衅中方底线。也正是因为这一法案的存在,不少美国企业也开始在这一议题上有所举动。但这些企业似乎没有想明白,在中国市场上,就要在言行上给予中国消费者足够的尊重。

沃尔玛就新疆议题做出错误举动

就在日前,有媒体曝出,来自于美国的沃尔玛公司,在其商场和旗下山姆会员店内,都下架了来自于新疆的产品。有消费者就此询问沃尔玛,得到的回复却只是库存没有了。沃尔玛这样的说法显然只是在掩人耳目,就算是缺货了,在其线上商场上也依然能够显示出产品,但如今所有的新疆产品的商品信息都已经被清空。

这一话题的热度不断高涨,随后有大批消费者选择注销沃尔玛和山姆会员店的会员资格,甚至在部分店铺中,出现了退卡柜台前排起长队的局面。

央媒评论“山姆会员店退卡”事件

既然选择进入中国市场,那么就应当对中国消费者有足够的尊重,而不是像沃尔玛一样干着吃饭砸锅的举动。这样的举动已经伤害了广大中国民众的内心,更是葬送了沃尔玛在中国市场的美好发展前景。

央媒便在日前发文评论了“山姆会员店”退卡事件,表示这一事件已经在实际上伤害了中国消费者们的情感,暴露了山姆的愚蠢和短视。

要知道,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了沃尔玛这一零售巨头未来增长的主要来源。沃尔玛总裁也承认了中国成为其公司接下来国际销售的重点,可如今沃尔玛却无异于放弃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对于这样的企业,即便其是世界最大的零售企业,也不代表是中国人离不开的企业。中国不缺超市,沃尔玛干出这样的举动,想必是已经做好了离开中国市场的准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