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04马力!Novitec这么改法拉利Roma

2022年01月21日 19:05:01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随着改朝换代的来临,法拉利这几年也陆续发布了新款车型,而身为入门车款的2+2座GT跑车Roma也在2019年诞生,面对这部超跑车款,专精于Ferrari改装升级的德国Novitec,日前也发表了对应Roma的改装套件,让Roma身上除了保有原先的优雅气息外,更添不少动感氛围。

法拉利Roma的外观设计由空气动力学部门与Ferrari Styling Centre设计中心共同开发,参考了Monza SP1/SP2 相同的复古极简风格,以1960年代经典的法拉利GT跑车为开发蓝图,如400 Superamerica、250 GT、275 GTB等车型,所以车身上没有任何多余的散热开孔,Roma的散热孔仅在车头水箱护罩与前保险杆下扰流,为了提供引擎进气与冷却之用,而设计了一体式的进气坝,并于表面设计全新的格栅结构,也因此使得Roma有了不同家族风貌的全新车头造型。

在复古的车身外型下,Ferrari为了强化车尾下压力,特别在Roma车尾后挡风玻璃下方,设计了一支由马达启动,能根据车速、横向及纵向加速度等参数,而有三种上翘角度的主动式后尾翼,所以Roma不但在250km/h时、可以拥有较Portofino还要多出95公斤的下压力,还成了Ferrari第一款拥有主动式后扰流板的量产街车,将新科技与复古车型完美融合一起,让艺术与性能融合起来。

此次,Novitec为Roma所开发的外观套件,虽然没有大面积的部品,但种类还是相当齐全,包含了以碳纤维复合材质打造的水箱护罩、前下扰流、头灯下方饰板、车外后视镜下盖、左右侧裙、主动式尾翼、尾灯上饰板、后下分流器、分流气垂直翼板与行李箱鸭尾翼等,且全部碳纤维部品都有两种不同纹路可选,能在不改变Roma优雅复古的整体外形下,使其隐藏着更性能的气息,设计手法非常成熟。

Roma车尾后挡风玻璃下方,还设计了一支有三种上翘角度的主动式后尾翼,可提供优异的高速下压力,成为法拉利第一款拥有主动式后扰流板的量产街车,而这组尾翼Novitec也有推出碳纤维部品来取代。

对于超跑高速行驶稳定性很重要的后下分流器,Novitec也有开发更立体的碳纤维部品,且车主还可视需求额外加装垂直翼板,让车底整流效果更好。

轮圈安装的是来自Vossen代工的Type NF8/NF9/NF10 ZV样式的锻造轮圈,规格为前21x9J/后21x12J,可搭配前255/30R21、后315/25R22的Pirelli P-Zero性能胎。

避震器则可在保留原厂电子悬吊的情况下,更换KW为其代工的可降低35mm高度的强化短弹簧,或选配可增加40mm高度的车头举升系统,如此一来就能让Roma有着更低平且充满运动跑格的视觉张力。

动力方面,Roma原厂搭载3.9升V8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可输出620hp/5750rpm的最大马力,与77.5kgm/3000rpm最大扭力,搭配来自SF90 Stradale的8速双离合器自手排变速箱,0-100km/h的加速测试只需3.4秒即可完成,并拥有超过320km/h的极速表现。

不过,Novitec并不满足,推出了N-Tronic外挂电脑进行提高增压值的调教,可让Roma提升至688hp/7400rpm、86.8kgm/3750rpm的程度,若进一步换上不锈钢直通排气系统,则可让动力输出再提高到704hp/7400rpm、90.0kgm/3750rpm的水准。

透过动力套件改装,使得Novitec Ferrari Roma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可从3.4秒缩减至3.2秒,0-200km/h冲刺从9.3秒缩短到8.9秒,极速则由320km/h小幅提高到325km/h。

你觉得这台法拉利Roma怎么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