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人被迫逃离家园!日本美国接连传出坏消息,这次我国不得不防

2022年01月24日 10:48: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现如今,在全球危机持续肆虐之际,世界各国也接连遭受了不同程度的自然灾害,民众生活苦不堪言。据环球网报道称,日本内阁府专家在12月21日上午举行了一次研讨会,对外公布了最新的地震灾害假想。报道强调称,日本政府相关专家认为,如果日本海沟和千岛海沟发生9级地震,在最坏的情况下可能会造成约19.9万人死亡,22万栋建筑物被严重摧毁,必须为此采取彻底的防灾措施,并保持“适当的”恐惧。

与此同时,日本近段时间更是在短时间内发生了多次地震,不少人甚至认为这就是爆发大地震的前兆,也或将因此引发富士山大喷发。一时间,有关日本“沉海危机”的说法再度引起了外界广泛关注,日本社会各界更是为此胆战心惊。除此之外,日前美国也遭受了重大龙卷风灾害,中部6个州至少遭遇到了30场龙卷风袭击,已经导致超百人死亡。与此同时,这场龙卷风灾害也给美国物流业造成了重创。

据悉,除了日常交通和物流之外,这场龙卷风灾害还给美国带来了更多直接和间接的经济损失,不少专家更是直言: 在美国经济复苏乏力的情况下,这场重大龙卷风灾害无异于是在雪上加霜,美国政府也面临着重大挑战。近段时间,菲律宾也遭受到了极端天气的影响,30万人被迫逃离家园,造成将近400人死亡。

日前,据环球网报道称,12月16日下午,台风“雷伊”正式登陆菲律宾南部地区,导致周边地区出现了大范围的强降雨和大风天气,还引发了洪水灾害,导致受灾地区电力供应以及通讯受到了严重影响。与此同时,这场自然灾害给菲律宾带来的经济损失也是相当庞大,这对后续救援活动是一个十分巨大的考验。在此种情况下,菲律宾政府也正在积极准备后续救灾工作,从而改变现有的极端局面。

对此,不少专家直言,在全球极端天气频繁发生的关键时刻,中国也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随时预防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登陆菲律宾的台风“雷伊”距离我国海南省琼海市仅130公里,针对这种情况海南省此前也对外发布了海浪黄色警报。要知道,极端天气往往和气候变化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我们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地球,以防遭遇更大的灾难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