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5000辆成为法系车最后遮羞布,凡尔赛真能成救世主?

2022年01月24日 20:20: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近几年来我们可以明显地发现不少自主品牌都取得了肉眼可见的发展速度,头部自主车企在部分领域甚至可以和主流合资车硬碰硬。反观合资车阵营,已经有不少合资车企在国内连年走下坡路,其中最惨的就是法系品牌,雷诺更是直接退出了中国汽车市场。

伴随着雷诺的退市,现在法系车在国内也就剩下神龙汽车在苦苦支撑,但也面临着捉襟见肘的状况。数据显示,在2020年神龙汽车在国内的销量仅为50267辆,这还是坐拥标致雪铁龙DS三大品牌取得的销量成绩,这一成绩还不如轩逸的单月销量,让人不禁想,神龙汽车退出中国汽车市场是否也进入了倒计时?

要知道,在2015年巅峰时期,神龙汽车销量一度能够达到70万辆,虽然比不上主流合资车企,但这一成绩也算是合资品牌中表现不错的了。而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销量跌至5万余辆,可以说是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法系车被市场边缘化的原因

在外界看来,法系车之所以在几年内全面溃败,主要就是层出不穷的质量问题,前两年本就销量不佳的法系车,在质量投诉上却是长期霸榜,加上自主品牌的崛起,导致法系车的口碑直线下滑。另外就是,法系车无法适应国内车市环境的变化,在对新车型的打造上完全没找对中国消费者的胃口,这一点法系车真应该学学大众

而神龙汽车在2020年时面对销量的不断下滑,自己给出的总结有两个,其一是东风派到神龙的管理者没有充分的了解PSA,说白了就是甩锅给东风;其二就是PSA派到神龙的管理者不够了解中国市场,使得双方在合作的过程中产生了不小的分歧,混乱的内部管理自然就无法打造出好的车型,这也算是说在了点子上。

为了在逆境中实现突破,神龙汽车也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那就是不遗余力地打造新车型,试图以全新的面貌让国内消费者重新认识神龙汽车。按照计划,神龙汽车自2020年往后的3年时间里,将推出14款新产品。其中,在去年上市的凡尔赛C5 X就是代表。

连续两月销量破5000,凡尔赛C5 X能成救世主?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神龙汽车总销量为100567辆,相较于2020年同比增加了100.07%。而销量大增的背后除了疫情得到缓解外,最大的功臣就是去年9月份上市的雪铁龙凡尔赛C5 X,累计销量达到了12140辆,其中在去年11月份和12月份连续两个月实现了5000辆以上的销量成绩,这对法系车来说,能取得如此成绩已然是非常成功。

凡尔赛C5 X的成功在于,相比之前的法系车,它给国内消费者呈现出了一个新的面貌。首先就是在命名上,凡尔赛本身就是近两年在国内非常流行的网络词汇,可以迅速提升知名度,这就是凡尔赛C5 X一上市就有着超高热度的原因之一。

另外在设计上,凡尔赛C5 X也是充分抓住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群体的审美,采用了跨界风格设计,整体造型一改法系车之前给国内消费者留下的固有印象,变得年轻和运动化了不少。

而在硬实力上,凡尔赛C5 X也是当仁不让,虽然全系搭载的仅是一台1.6T排量的发动机,但匹配的则是8AT变速箱,在同级合资车中几乎都是清一色的CVT和双离合变速箱,8AT变速箱无疑更具吸引力。而且在价格上,定位为中级车的凡尔赛C5 X起售价却只需要14.37万元,这无疑让整车的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写在最后:

就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凡尔赛C5 X究竟能否让神龙汽车在国内汽车市场打赢这场翻身仗,目前还不能简单的下定论,月销5000辆对于合资车来说并不算主流。但它的到来避免了神龙汽车进一步沦陷,如果还将宝压到天逸C5 AIRCROSS上,品牌存在感只会越来越低。至于神龙汽车未来在国内会怎样,还得看后续发布的新车是否有足够的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