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股领跌,美股集体走低,特斯拉跌超6%

2022年01月25日 02:14:01
分享到:

*美股集体走低,科技股普跌,特斯拉跌超6%

*美国失业人数创新低

*欧股集体收跌,机构:看好欧股来年表现

为遏制奥密克戎毒株扩散,多国陆续推出新的防疫限制措施,冲击经济复苏前景,打压市场信心。

周四美股全线走低,截至收盘,道指收平,报35754.88点;跌32.11点,跌幅0.68%,报4669.10点;跌269.62点,跌幅1.71%,报15517.37点。

科技股普遍下跌,互动健身平台Peloton跌超11%,特斯拉跌6.1%,超威半导体跌4.9%,跌4.2%,莫德纳、ASML跌3.9%,Zoom跌3.3%,跌2.7%,跌超1%。由于三季度业绩不振,大跌10.3%。

中概股涨跌不一,51Talk大涨近25%,BOSS直聘涨超19%,讯鸟软件涨近15%,尚德机构涨超6%,涨4.6%,高徒、涨2.8%;下跌阵营中,狂泻超53%,跌超18%,跌近9%,满帮跌8.2%,、跌7.3%。

疫情限制冲击出行需求,国际油价亦再度下滑。WTI 1月原油期货收跌1.96%, 布伦特2月原油期货收跌1.84%。

美国失业人数创新低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1969年以来最低水平。摩根士丹利旗下交易平台E-Trade Financial首席投资官洛温加特(Mike Loewengart)认为,这是一个响亮而明确的信号,表明美国正向全面经济复苏迈进;随着充分就业似乎成为现实,美联储将被迫更多地关注通胀高企,这也是投资者一直关注的问题。

有研究发现,奥密克戎毒株在早期阶段的传染性是德尔塔毒株的4.2倍。越来越多的人担忧,遏制奥密克戎将付出的经济代价。彭博社研究团队指出,英国新颁布的居家令可能使该国经济每月损失20亿英镑。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团队称,从健康角度来看,即使奥密克戎最终被证明不那么严重,但传染性的上升可能会抵消这一面;因为传染性上升,可能意味着更多的人被送进医院,即使他们之中受严重影响的比例较低。

目前市场静待周五将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此外,下周美联储将召开政策会议,该会议可能会提供有关减码和加息步伐的最新线索。

欧股全线走低

周四欧股亦全线收跌。截至收盘,德国DAX指数跌0.3%,英国富时100指数和泛欧绩优300指数跌0.2%,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和法国CAC40微跌不足0.1%。

由于欧洲多国已宣布居家令,商业地产再次受到冲击。德意志银行将削减其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近三成的办公空间,因为有越来越多的员工居家办公。

市场担心奥密克戎毒株可能会影响全球经济复苏。不过,摩根大通资管团队最新预测指出,即使防疫收紧,仍将看好欧股来年表现,因为欧洲经济处于复苏轨道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