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3款新车冲击销量百万?前两款竞争激烈,第三款或成突破口

2022年01月26日 14:35:0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22年度,一汽丰田的目标很明确,就是销量突破百万。

在合资厮杀激烈,自主喧宾夺主的中国市场,要实现这个数字想必并不简单。

好在丰田的品牌影响力在全球都是第一阵营的存在,因此要想在现有基础上实现突破,这还是得靠全新车型。而在2022年度,能够帮助一汽丰田完成销量目标的,或许将会是这三款新车。

第一款:卡罗拉锐放

一汽丰田年度的首款产品,名字一定要吸睛。

卡罗拉锐放虽然再度定位于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级SUV,但“卡罗拉”这三个字就带来了十足的人气和热度。

对于丰田而言,如何打造一款最适合居家的车型,没有人比丰田更懂,丰田玩转了“舒适”、“实用”、“经济”、“可靠”这四个词,这款卡罗拉锐放也不例外。

基于TNGA构架打造的卡罗拉锐放,细长的前灯和大开脸所展现的气场一看就挺有安全感。

2640mm的轴距同级别并不算出色,但合理的座椅布局和温馨的内饰用料,乘坐起来很舒适,不会感受到任何拥挤。

全系标配的全新一代TSS智能安全系统以及最高9个气囊,听起来就很实诚,换其他品牌还得加点钱呢,而2.0L自吸发动机+CVT的组合所带来的5.9L的百公里油耗,想必这些居家人士很难拒绝了。

这样一款全面的居家产品,看来销量不会太差,而这款车的销量表现对是否能完成目标尤为重要。

第二款:bZ4X

丰田bZ4X去年上海车展就已经作为概念车亮相,但明眼人都会发现,这已经很接近量产的状态,因此,在今年火速上市也并不奇怪。

其实,一看尺寸便知,丰田bZ4X就是丰田RAV4的纯电动版本,是丰田最拿手级别的车型,而这款车能否成功对丰田能否打开中国纯电市场的大门非常重要,毕竟,老对手大众孤注一掷的ID纯电家族并没有达到预期,对于电气化转型的进程有所影响,丰田可并不愿意如此。

从bZ4X的产品力而言,为纯电而来突破的造型设计已经抓住人的眼球。

标配的TSS 3.0主动安全系统和Grip-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会是这款纯电的卖点;此外,单电机前驱和双电机四驱、综合续航500km其实并不突出,而和斯巴鲁同款的X-MODE所带来的操控性能则非常值得期待。

因此,丰田bZ4X的稳定可靠才是其立足并拓宽中国市场的法宝。

第三款:GRANVIA

丰田GRANVIA将成为国产MPV的旗舰车型。

丰田埃尔法在中国市场带起加价旋风之后,一汽丰田在这个市场正尝试复制埃尔法的热度,且主攻商务方向,在国内,无论是保姆车或者是商务用车,都体现着面子,很显然,丰田抓住了这一要点。

参考GRANVIA海外版本5300mm的车身长度和3210mm的轴距,国产版本在空间上肯定不会输海外版本,这可比当前的赛那大了几圈,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肯定不会令人担心;而内饰围绕着豪华和舒适打造的乘坐感受也是毋庸置疑。因此,丰田GRANVIA将承担着打开高端市场的重任。

结束语:

一汽丰田的这三款新车代表着品牌在三个方向的销量突围,卡罗拉锐放和bZ4X在紧凑SUV和纯电市场所面临的竞争可想而知,丰田的品牌力和可靠性能否成为其成功的关键,还有待市场的检验,而丰田GRANVIA只要定价不过于自我膨胀,将成为销量和利润的最大保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