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要价等于实力强?全新雷克萨斯NX到底怎么样?

2022年01月26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七年磨一剑,我想这句话放在雷克萨斯NX上再适合不过了。当全新一代的NX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不得不说,它的确让我眼前一亮,更加凌厉的运动造型,在大街上绝对是令人有兴趣多看两眼的存在,不会像那几款满大街的德系一样使人兴味索然。

“给你更多选择”让我对雷克萨斯NX的印象再次加分,这个家族,共有包括汽油、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在内的10款车型,让你有足够的选择空间,总有一款适合你。我这次试驾的车型是混合动力车型NX 350h创领版(NX 350h共有创驰、创悦、创享、创领、F Sport五款车型),也就是混合动力车型中的高配车型,可以说是该有的配置全都有了,那这车改款之后到底怎么样,下面就听我来跟大家一一分享。

外观凌厉,紧凑运动

夸张的前格栅配合矩阵式LED大灯(LED大灯全系标配,创领/F sport是矩阵式LED大灯),20英寸轮圈(创驰/创悦18英寸,创享/创领/F Sport 20英寸),从车尾看呈现出一种加宽饱满的感觉。

再加上周身凌厉的立体线条,勾勒出NX的运动氛围,使整车看上去十分硬朗。它的车身尺寸属于紧凑型的,长*宽*高(mm):4660*1865*1670,轴距2690mm。跟同级别的竞品相比,它的尺寸并不占优势,但相对于那些极力追求加长的对手而言,NX的整车造型流畅,看起来令人非常舒适,有一种特别的味道。

内饰升级,细节贴心

NX 350h的内饰设计采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它的中控台是向左倾斜的。整体设计与之前相比精致了一些,经常会触碰到的位置都采用了皮革进行包裹,皮质也很柔软,细节做得还是挺到位的。

新的多媒体系统比以前有了很大进步,UI的设计升级,触碰反馈更加敏捷,操作起来快捷简单。配合14英寸的大屏,整体的体验感还是挺好的,并且全系标配CarPlay。但是14英寸大屏仅限创享/创领/F Sport版本,其它版本都是9.8英寸的。

全新智能电控车门的设计我还是挺喜欢的,这样的巧思不仅让门板看上去更加简洁高级了,而且在使用上更为方便。“一按一推”一气呵成,可能刚开始使用觉得不太适应,但多开了几次之后发现真的是很顺手。

说到这必须要提到一个我觉得超有用的功能,叫做“安全下车辅助功能SEA”。这个功能就是当你要开门下车时,如果车辆发现后方有行人或者车辆要通过,反光镜的警示灯会亮起,同时车门锁止。这时候你要开车门是开不开的,等行人车辆通过后,门就会自动解锁打开。真的是很贴心的功能,但也是仅限高配车型才会有的配置。

座椅的舒适程度也十分令人欣喜,坐上去就像是被柔软的包裹着。侧面支撑也不错,真的要大大的点赞。前排储物空间比较丰富,高配车型还有无线充电功能,后排座椅稍窄但也不算局促,整体空间上还算是满意的。作为一款尺寸不大的SUV,这样的空间表现我觉得还是可以的。

轻松驾驶,弯道有惊喜

这台NX 350h搭载了一台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最大扭矩243牛·米。它有两台电动机,前电动机的最大功率182马力,最大扭矩270牛·米,后电动机最大功率54马力,最大扭矩121牛·米,综合最大功率243马力。

开上它的第一感觉就是,个头看着虽然不小,但开起来真的很轻松。尤其在低速电动机作用的时候,油门并不很“贼”,处在一个比较平衡顺滑的状态。刹车比老款的要变得敏感不少,这点我倒是挺喜欢的。当发动机开始工作的时候,又是另外一种感觉了,初期体验就是让你觉得这车还是挺有劲儿的,但当我上了高速,油门深踩拉高转速,发动机就有一些叫嚣,气势是上去了,劲头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

不过多弯的山路上,它倒是给了我惊喜。我没有想到这个车跑山路可以这么顺畅。车头指向性很精准,过弯的时候侧向支撑也不错。只要速度别太快,各种弯道处理都还挺游刃有余的,起码开着是有信心的。意外之喜,看来雷克萨斯真的在“运动”上给这辆车做足了功课。

静谧性做的不错,在高速上也能保持一个比较安静的氛围,底盘比较整,整体驾驶质感是在线的。

总的来说,我觉得雷克萨斯NX 350h还是挺不错的一台车,如果你审美疲劳了,需要一辆“特别”点的车,它将会是合适的选择。但是它的价格并不低,售价在35.58w—54.88万,并且高低配之间的配置差异还是挺大的。

如果想充分享受NX混动版带给你的愉悦,高配的创领版(售价48.58w)确实是最合适的。当然还有看起来更运动的S Sport版本,不过就更贵了。价格跟竞争对手相比,好像并不占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